2017年两会将提出什么时候(2017年两会什么时候召开的)

学无止境

这些科学知识你都知道嘛?

快收下新时代公民科学素质每日十问

一起来答题,一起涨知识啦!!!

01 检验一种机器是否具有人工智能的测试为?

A 反应力测试

B 利比测试

C 图灵测试

D 智力测试

【答案】C

【解析】1950年阿兰·图灵在论文《计算机器与智能》中提出了图灵测试的概念,用来测试一种机器是否具有人工智能。

02 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不包括?

A 3D打印

B 机器人

C 语言识别

D 图像识别

【答案】A

【解析】人工智能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03 2016年3月在对弈中成功击败韩国棋手李世石的谷歌AlphaGo,其主要工作原理是?

A 模拟分析

B 深度学习

C 大数据分析

D 浅度学习

【答案】B

【解析】2016年3月,谷歌AlphaGo机器人在与韩国棋手李世石进行的围棋五番对弈中,成功击败对手,开创了人工智能的新纪元。后来,AlphaGo又成功击败中国棋手柯洁,继续着人工智能的神奇。Alpha-Go(阿尔法围棋)是一款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由位于英国伦敦的谷歌旗下Deep Mind公司开发。它的主要工作原理是“深度学习”,这个程序利用“价值网络”去计算局面,并用“策略网络”去选择落子。

04 2016年3月在对弈中成功击败韩国棋手李世石的谷歌AlphaGo是一个?

A 围棋棋手

B 国际象棋棋手

C 人工智能程序

D 机器人

【答案】C

【解析】2016年3月,谷歌AlphaGo机器人在与韩国棋手李世石进行的围棋五番对弈中,成功击败对手,开创了人工智能的新纪元。AlphaGo(阿尔法围棋)是一款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由位于英国伦敦的谷歌旗下Deep Mind公司开发。它的主要工作原理是“深度学习”,这个程序利用“价值网络”去计算局面,并用“策略网络”去选择落子。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概念并不相同,机器人相当于人工智能的容器,机器人有时是人形,有时不是,但人工智能自身是机器人体内的电脑。如果说人工智能是大脑,机器人就相当于身体——而且这个身体不一定是必需的。

05 人工智能技术创立的初衷是?

A 取代人类进行思维和计算

B 用机器模拟人类计算过程和思维

C 创造一个机器人世界

D 纯粹为了好玩

【答案】B

【解析】1956年,以麦卡赛、明斯基、罗切斯特和申农等为首的一批年轻科学家在一起聚会,共同研究和探讨用机器模拟智能的一系列有关问题,并首次提出了“人工智能”这一术语,目的是希望用机器模拟人类的计算过程和思维。

06 “人工智能”的英文缩写为?

A AI

B VR

C IT

D BI

【答案】A

【解析】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c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2017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转化。《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6》显示,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累计达到15745项,列世界第二;人工智能领域投资达146笔,列世界第三。

07 近下来在人工智能领域大显身手的IBM公司沃森机器人,目前主要是服务于哪个行业?

A 家政

B 医疗

C 工业制造

D 反恐

【答案】B

【解析】沃森是自2007年开始,由IBM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它可以通过询问病人的病征、病史,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对自然语言的处理和分析技术,凭借从各个渠道搜集到的信息和数据,迅速给出诊断提示和治疗意见。沃森以IBM创始人托马斯·J·沃森的姓命名。

08 移动通信领域的所谓“5G”,其信息传输的峰值速率可达到多少?

A 2Mbps

B 50Mbps

C 100Mbps

D 1Gbps以上

【答案】D

【解析】作为新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5G将提供更加快速的下载速率(达到1Gbps以上,甚至达到几十Gbps),可支持的用户连接数增长到100万用户/平方公里,可以更好地满足物联网这样的海量接入场景。同时,端到端的延时将从4G的十几毫秒减少到5G的几毫秒,甚至1毫米以下,网络也更加稳定。2017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5G)等技术研发和转化。

09 关于5G网络,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传输速度更快,但稳定性差

B 构建网络要减少低功率节点数量

C 需要自组织网络的智能化

D 端到端的延时更长

【答案】C

【解析】作为新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5G将提供更加快速的下载速率(达到1Gbps以上,甚至达到几十Gbps),可支持的用户连接数增长到100万用户/平方公里,可以更好地满足物联网这样的海量接入场景。同时,端到端的延时将从4G的十几毫秒减少到5G的几毫秒,甚至1毫米以下,网络也更加稳定。在未来 5G 网络中,减小小区半径,增加低功率节点数量,是保证未来 5G网络支持大幅度流量增长的核心技术之一。同时,与传统移动通信网络主要依靠人工方式完成网络部署及运维不同,5G网络要求自组织网络的智能化,以克服传统移动网络维护运营及网络优化不理想等缺陷。

10 移动通信领域中的所谓“漫游”,不需要具备哪个条件?

A 用非蜂窝移动电话

B 在不同地区或国家

C 网络制式兼容且已经联网

D 要记录用户所在位置

【答案】A

【解析】漫游是移动电话用户常用的一个术语。指的是蜂窝移动电话的用户在离开本地区或本国时,仍可以在其他一些地区或国家继续使用他们的移动电话手机。漫游只能在网络制式兼容且已经联网的国内城市间或已经签署双边漫游协议的地区或国家之间进行。为实现漫游功能在技术上是相当复杂的。首先,要记录用户所在位置,在运营公司之间还要有一套利润结算的办法。2017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崇尚科学,关爱家庭

珍惜生命,反对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