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吉利帝豪18油耗多少钱(吉利帝豪18t油耗多少)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在吉利山西晋中基地下线

吉利帝豪 醇电混动官图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吉利汽车宣布,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在吉利山西晋中基地下线,正式开启批量化生产。同时,吉利汽车官网显示,帝豪醇电混动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12.98万元。

根据此前信息来看,该车基于第4代帝豪打造,采用醇电混动技术,百公里“醇耗”为9.2升,官方称其相当于油车百公里油耗3升的使用成本。作为参考,现款在售第4代帝豪燃油版官方指导价为6.99-8.89万元,帝豪雷神Hi·X插电混动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12.98-14.58万元,醇电混动车型的售价与燃油插电混动车型的价格接近。

吉利帝豪 醇电混动申报图

动力无疑是该车的核心部分。吉利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搭载全新一代1.8升醇电混动发动机和混动电驱。其中,1.8升醇电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41.5%,每公里成本不到3毛钱,相当于“油价重回3元时代”;双电机混动电驱拥有40%的节能率。

其搭载的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7千瓦、峰值扭矩175牛·米,与此前销售的吉利帝豪GL甲醇车型动力基本一致,排放达到了国六标准。(以上数据均来自吉利汽车)

吉利帝豪 醇电混动官图

在外观设计方面,该车与在售的第4代帝豪燃油版整体造型一致,不过在前包围两侧的装饰、车尾下包围等处增加了绿色饰条,以彰显其特殊身份。在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38/1820/1460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与在售第4代帝豪燃油版尺寸完全一致。

配置方面,该车标配16英寸轮辋、12.3英寸数字仪表盘、皮质座椅、主副驾安全气囊、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电加热外后视镜等配置,可选装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倒车影像/泊车雷达等配置。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吉利帝豪 醇电混动官图

据吉利汽车官方介绍,其在甲醇汽车产业的研究起点可以追溯到2005年,是甲醇汽车行业绝对的拓荒者。在这17年间,吉利在该领域的投入已超过30亿元,收获相关核心专利200余件,不仅掌握了“采集二氧化碳合成清洁甲醇燃料”的技术生产实力,也具备了甲醇汽车整车研发、制造、销售的全链体系能力。

同时,吉利也是国内最早将甲醇汽车研发成果投入到实际使用场景,使甲醇汽车开始商用。17年来吉利共开发出六代20余款甲醇乘用车和商用车,总计投放市场2.7万辆甲醇汽车,总运行里程达80亿公里。自2013年以来,还多次参与晋中、贵阳等国内外多个甲醇汽车试点项目,行业占比高达64%,助力中国甲醇汽车整车技术发展。

吉利帝豪甲醇巡游出租汽车(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前吉利拥有甲醇版的车型有甲醇重卡、帝豪、帝豪GS、帝豪GL、远景等,部分车型已经列入我国汽车产品公告目录,不过受政策所限,目前的市场应用仅在试点地区,主要为山西以及贵州贵阳等地。同时,市场上也几乎没有与吉利帝豪醇电混动轿车相似的竞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