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微型车多少年报废(小型七座车多少年报废)


大家对零跑汽车的印象一直停留在T03这种走量的微型车身上,但由于消费升级的影响,很多消费者对大空间、舒适度以及配置方面同样也有较大的需求。这样一来,能上“绿牌”,外观不错、空间大、价格低,零跑C11几乎完美契合了部分消费者对家用SUV的需求点,也就顺势进入大家的购车选项。不过零跑汽车毕竟属于“新势力”中的一员,市场认可度并不是很高,那么这车究竟能不能买来作为家用呢?下面我们通过在店内了解的情况以及它的产品力进行一波分析。

全系无优惠,提车最少三个月?

零跑C11并不是什么大牌子产品,因为同样属于“新势力”之一,所以它的卖车方式也是多以商场展车静态体验为主,再后续预约试驾。作为一款中型SUV,零跑C11拿出了非常不错的空间表现。从它的尺寸上看, 其长宽高分别为4750/1905/1675mm,轴距长度为2930mm。因为全系只有五座布局,所以后排空间较为宽敞,作为家用来说同样是没有问题的。

在17.98-22.98万元的售价中,零跑C11的4款车型,分别有510km、550km以及610km三种续航里程。因为续航里程相对更高,所以有610km续航的尊享版车型热度不错。经过我们的了解发现,这款车型除了续航之外,其它方面的表现也很能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像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三联屏的加持之下,给人的第一印象不错。与此同时配置也十分丰富,作为新势力中的一员,像疲劳驾驶提示、远程启动、自动泊车入位等智能化配置基本都是标配。驾驶中使用频率较高的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之类的驾驶辅助功能也一应俱全。在20万元左右的预算之下,零跑C11从账面上看可以几乎找不到什么大的缺点。

零跑C11能够获得不错的销量,主要就是跟它的价格离不开关系。经过了解我们发现,这款车难以找到直接竞品。在市面上的多数纯电SUV中,能够达到它的车身尺寸或者配置水平的,价格一般没有它亲民。而价格在类似水平的,通常空间表现就不及它。与此同时它和多数新能源车一样,在终端没什么优惠,但好在价格原本就较有优势,因此订单量还不错。不过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它的提车周期有些长。销售告诉我们一般需要3个月左右,但实际根据多方面反馈来看,等待半年的车主其实不在少数。在目前绝大部分新能源车都要等车的情况下,相信买车的用户也应该有心里准备。

智能化不重要?三电无终身质保需考虑清楚

在有充电条件的情况下,图“绿牌”+大空间的SUV,零跑C11确实是一款综合价格、配置都较为出彩的车型。不过它也并不是毫无缺憾,根据实车体验来说,零跑C11确实在座椅方面存在不足,尤其是后排座椅座垫长度稍短、座垫上扬角度不够,同时包裹性不算好,因此坐着不算舒服。再加上动能回收较弱,开到最大时后排乘客难免会晕车。

同时它的智能化并不像账面上那么优秀,比如车机交互并不算特别灵敏,功能也不如其它“新势力”那么多样,只能实现一些很简单的开关命令,比如开关车窗,调节空调温度,像座椅开启通风加热这类功能就无法利用语音实现。而且很多驾驶辅助只能后期通过OTA来升级,并且需要付费。总的来说,你把它当做一台家用车就行,至于智能化方面不用期待太多。

零跑C11面临另一大障碍是质保,零跑C11提供4年或12万公里的整车质保,8年或15万公里的电池组质保。花20万元左右买一款纯电SUV,追求的除了“绿牌”就是省钱,也不可能像3-5万级的电动微型车那样开个6、7年更换或者报废,因此对电池组的质保周期要求相对更长。但零跑C11并没有像当下很多纯电车那样给出首任车主终身电池组质保的权益,因此消费者购买时也要考虑清楚。

作为家用,保养很便宜

既然是作为一款家用车,保值率方面大家还需要留意一下。目前二手市场上的零跑C11多为之前停售的2021款豪华版 三元锂车型,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交付难等多方面原因,所以有部分行驶了200公里左右的准新车甚至标出了比新车落地价更高的价格。而一些车况良好,只行驶了2千公里左右的车型,也能卖到17万元左右。

据官方的保养手册显示,零跑C11的首保日期是在购车后的3000公里或3个月内进行,需要对三电系统以及底盘等方面进行检查,此后的常规保养需要每隔1万公里或12个月进行一次。我们以家用车三年行驶6万公里作为一个用车周期,那么在这三年中,需要的保养费用约为2250元,平均一年的大概是750元左右。

总结

总而言之,零跑C11由于空间大、配置丰富、价格较亲民等优势,受到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青睐。再加上保养成本也很低,整体性价比较高,买它家用非常合适。只不过,当下人们买纯电车对同样也是一种尝试,三电系统没有终身质保,对于意向客户来说也是一项较大的挑战困扰。所以不考虑质保方面的问题,如果不急用车的话可以考虑,毕竟性价比出色、后期的用车成本也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