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东风雪铁龙多少钱(2006年东风雪铁龙价格)

4月13日,东风汽车集团发布须予披露及关连交易,公司与PFN及神龙汽车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已同意收购,且PFN及神龙汽车分别同意转让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25%及50%股权,总购买价为3,718,000,000元,但受限于“权转让高于5%但低于25%股须予披露交易”的条款及条件。

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于2006年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截至2021年12月,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以促进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雪铁龙和标致新车和任何品牌二手车在中国的销售为目的。

其中,神龙汽车持股50%,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简称“PFN”)和东风汽车集团分别持股25%,PFN为Stellantis的间接资附属公司。待股权转让交割完成后,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将成为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

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2006年创建之初,公司是一个三方股东合资的形式,但是此时股东三方并不是现在的格局,而中国银行则是作为大股东方,占有50%的股权。此外,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和神龙汽车各占25%的股权。2009年,中国银行从金融公司中撤出后,其股份由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接手。

之后,在2012年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将所持有的25%的股权转让给东风汽车集团。股权转让完成后,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占比50%;东风汽车集团出资比例25%;神龙汽车出资比例为25%。

2009年12月31日,标致雪铁龙金融公司进行了股权变更,股权转让之后,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将持有汽车金融公司75%的股权,神龙公司则持有25%的股份。

2019年,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从10亿元增资至15亿元。注册资本变更后,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的股东构成为:神龙汽车出资比例50%;东风汽车出资比例25%;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出资比例25%。

在当时国内共有25家汽车金融公司,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目前的注册资本在25家持牌汽车金融公司中排在中后的位置,同为东风系的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注册资本已经达到了70.29亿。

此次注册资本变更后,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占比将降至25%,神龙汽车则提高到50%,也就是现在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公司的三方格局。

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主要从事向经销商提供汽车贷款,向个人及商业客户提供汽车消费信贷及其他相关业务,以促进集团制造或进口的新车及二手车销售。此次股权转让将使集团的金融业务与主要制造业务之间产生协同效应,待股权转让交割完成后,可整合其汽车金融业务,并加强其融资能力,从而减轻集团的资金支持压力。

此次,PFN及神龙汽车转让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股权,可能意味着Stellantis集团战略上的进一步收缩。Stellantis新战略中,中国市场显然不是主要市场。

Stellantis集团“Dare Forward 2030”战略规划中对于中国市场的描述为“规划轻资产商业模式以降低固定成本,净营收达200亿欧元”。 对于中国市场轻资产商业模式",意味着降本减负,减少投入和战略布局,可以预见目前国内的两大合资渠道广汽菲克和神龙汽车将会迎来巨大变化。

此时,盛传已久的神龙汽车的“两室一厅”方案得以证实:中方主导雪铁龙品牌、法方主导标致品牌,共享包括制造在内的公共资源与领域。同时,Stellantis集团还提到,神龙汽车还将制造领域对第三方开放。此举旨在有效盘活闲置产能、提高产能利用率。

此次,Stellantis集团出售旗下金融资产,可能是“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虽然神龙汽车“两室一厅”战略并未正式实施,但是从现有的迹象可见,战略收缩已付诸行动。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汽车集团一季度销量73.2万辆,同比增长4.2%。其中,神龙汽车一季度销量达到3.14万辆,同比增长79.49%,延续了2021年下半年以来的增长态势,凡尔赛C5 X车型3个月成功交付1.2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