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买什么保险好(31岁买什么保险好)

PS:如果有保险问题,可以直接进我主页私信我

30多岁正好是家庭的经济支柱,连生病请假都不敢,生怕哪天倒下了,整个家庭该的房贷、车贷该怎么办?所以想赶紧把保险买了

一、分享我整理的保险避坑指南,这3种一定要避开!捆绑型保险(性价比非常低)返还型保险(保费贵、保障差)全能型保险(只是噱头)二、买什么保险?

首先,一定要遵照“先保障大人,后保障小孩”的原则,因为大人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孩子生病了还有大人可以照顾

但是你生病了整个家庭经济来源也就断了,所以最好先给自己买,再给孩子买!

1.重疾险

作用:主要应对重大疾病风险,比如像癌症,只要达到疾病理赔标准,就能一次性获得理赔款!比如买50万保额,就赔50万。

避坑建议:预算充足直接买保至终身50w保额的重疾险,如果不够也可以先买够30万;癌症和心脑血管2次赔也可以选上。

如果碰到预算和保障期限冲突,那就优先把保额做高,选保定期的便宜些。

推荐产品:达尔文6号(60岁前重疾,最多赔2倍)

2.医疗险

作用:主要应对因为生病住院产生的治疗费,花了多少就报销多少,一般会有1w的免赔额。建议每个人都必须配置上,性价比高!主要是弥补社保不能报销的费用,大病治疗费用。

避坑建议:重点关注保障责任、续保条件、增值服务这3点,就医绿通,质子重离子、外购药报销都要有

另外免赔额也要关注一下,最好是重疾0免赔的。续保也是要看的,优先买续保条件宽松的,可以保证以后不受身体情况影响续保。

推荐产品:医享无忧(保证20年续保,性价比之王)

3.意外险

作用:非常实用!保障因为意外导致的身故、伤残,报销意外受伤产生的住院和门诊费用。

意外险一般分为意外医疗和意外身故伤残,医疗部分就是报销性质的,保障因为意外导致的门诊等费用,身故伤残赔付就是一次性赔付的。

避坑建议:购买1年期的意外险就可以,成人重点关注意外身故、伤残保额,小孩关注意外医疗保障。

还有一个建议,就是上班族最好挑选有公共交通意外额外赔的,如果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的,记得要选保猝死的产品。

推荐产品:小蜜蜂2号超越版(没有健康告知、保障全面)

4.寿险

作用:家庭顶梁柱一旦身故,家庭收入就没了,而且孩子的教育,父母的赡养都没人承担,所以一定要有!

避坑建议:选择免责条款少、价格便宜、健康告知少的产品

推荐产品:大麦2022(健康告知宽松、价格便宜)

我认真研究了下,发现买对保险真的不贵,每年3k多就能配齐

买保险不要盲目跟风,每个人的预算需求都不同,只要适合现阶段的自己就是最好的

不同险种的挑选攻略我都整理在图片了,如果还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评论告诉大白哈~

关于大白

大白独立于保险公司的第三方平台,提供专业的保险科普与测评

坚持用大白话说清保险,让大家买保险不花冤枉钱,

如果你想定制方案、咨询产品、测算保费、理赔询问,

可以直接点击我的主页私信我,或者免费保险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