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生辰石(十二月生辰石是看阳历)


相传,造物主在创造世界的时候共留下了12颗圣石,每颗圣石对应不同的月份,分别守护着在不同月份中出生的人们,它们被称为“生辰石”,也叫“诞生石”。人们根据出生月份的不同,选择对应的宝石送给自己或者馈赠亲友,用以祈福避凶。

那么,一年中的12个月到底对应的都是哪一种宝石呢?

【1月:石榴石】石榴石是一月的生辰石,代表贞洁、真诚、友爱、忠实。它的颜色呈暗红色、浓烈红色,偶而呈紫色而接近黑色,所以也被称为“紫鸦乌”,意为深红宝石或紫红宝石。

【2月:紫水晶】紫水晶是二月的生辰石,代表诚实、心地平和。优质的紫水晶呈深紫色,自古以来被人们所珍视,它也有“水晶之王”的美称,

【3月:海蓝宝石】海蓝宝石是三月的生辰石,代表沉着与勇敢,聪明与幸福。它的颜色呈天蓝至海蓝色,相传产于海底,是海水的精华。

【4月:钻石】钻石是四月的生辰石,代表纯净无暇、贞洁纯洁。它通体无色、晶莹洁净,是宝石中最珍贵的品种之一。

【5月:祖母绿】祖母绿是五月的生辰石,代表幸运、幸福。它独具的翠绿色为其他所有绿宝石所不及,因而享有“绿宝石之王”的美誉。

【6月:月光石】月光石是六月的生辰石,代表健康长寿、荣华富贵。它是长石类宝石中最有价值的品种,由于能散发一种淡蓝色的晕彩,如同朦胧的月光,故名“月光石”。

【7月:红宝石】红宝石是七月的生辰石,代表热情、仁爱、尊严、高尚。红宝石中最佳品的颜色为血红色,俗称"鸽血红",属于稀世珍宝。

【8月:橄榄石】橄榄石是八月的生辰石,代表夫妻幸福和谐。它的颜色为各种黄绿色、草绿色、橄榄绿色、金黄绿色等,而色似祖绿者为最佳。

【9月:蓝宝石】蓝宝石是九月的生辰石,代表慈爱诚实、德高望重。它的颜色为各种深浅浓淡的蓝色,而最上等的蓝色被称为“矢车菊蓝”或“洋蓝色”、“洋青色”。

【10月:碧玺】碧玺是十月的生辰石,代表欢喜安乐、去祸得福。它的成分复杂,颜色也多变,通常按色彩进行划分,颜色越是浓艳价值越高。

【11月:托帕石】托帕石是十一月的生辰石,又称“黄玉”、“黄水晶”,代表友情友爱、希望幸福。似黄酒般的浓黄色宝石是托帕石中最优的品种。

【12月:绿松石】绿松石是十二月的生辰石,代表胜利、好运、成功。它的颜色为绿色、蓝色、蓝绿色、青黄色等,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传统玉石。

那么,专属于你的生辰石又是哪一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