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定的梦幻岛(约定的梦幻岛第二季)

曾被誉为JUMP新台柱的《约定的梦幻岛》,这下是真的凉了,不仅漫画完结得过于平淡,连动画第二季也遭遇前所未有的翻车。对比动漫第一季的9.8分,第二季的2.9分在B站仅高于兽娘2,如果继续保持,倒数第一也不是难事,那么约定的梦幻岛怎么跌到如此地步呢?

现如今的动漫制作都有个怪癖,那就是去其精髓,取其糟粕,美名其曰是为了赶进度,其实就是想趁着还有热度赶紧捞一波了事,至少《约定的梦幻岛》就是如此。毕竟没有哪个制作组敢像它一样一次性删减五十章内容,省略二十个角色,还敢自己原创的,结果大家也看到了,现在的剧情其实啥也不是。

制作组估计也看出了事态紧急,在第五集后推出了总集篇,缓和了一周,终于让第六集接近原创,没想到剧情依旧尬得让人无语。当铁三角重新聚集时,诺曼的眼里只有艾玛,曾经看作是对手的雷,已经成了空气,等艾玛和他叙旧完,才知道喊雷,而雷也不生气,简单说了几句就完事了。

诺曼还活着,不只是艾玛和雷高兴,一同逃出来的孩子见到他也喜极而泣。诺曼向伙伴们讲述了这一年的经历,他说自己做出了能让鬼退化的药,准备用镇子上的鬼做实验,从而一步步把鬼消灭。艾玛听了则有所顾虑,她跟雷交谈后吐露了心声,说自己想和鬼和平相处,于是两人决定找诺曼商量,却被诺曼的三个小伙伴吐槽了。

虽然漫画里有这几个剧情,但是在原创后又回归漫画,看的人着实头大,这又改编又原创的,究竟要闹哪样?而且在漫画里杀过鬼的艾玛,在经历一年的浑浑噩噩之后,突然想和鬼和平相处,这种莫名其妙的善良只会让观众觉得她很圣母,原本的人设已经崩塌。

诺曼用一年的时间就能发明出让鬼退化的药,由此得知,他才是制作组的亲儿子,艾玛则是亲女儿,所以这部动漫已经没其他人什么事了,就像诺曼出场前说的那句“梦幻岛已经结束了”,这部动漫也的确提前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