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代思域排量是多少钱(八代思域排量多少)

在2021年9月29日,第十一代东风本田思域在天津车展正式亮相。新一代的思域共有6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外观配色同样为6种,官方指导价目前11.99万-16.99万元。仔细一算,从第一代思域车型到目前为止,已经过去整整五十年。五十年的时间,足以让一颗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让一个小孩从牙牙学语到白发苍苍,我非常好奇,这五十年的时光流逝,本田思域具有什么奇妙经历,又有什么新奇的变化,如果你也好奇,不妨与我一起来经历一下思域的成长历程。

第一代思域:

五十年前(1972年),第一代思域在日本问世,最早的思域车型是两厢版本车型,它的后备箱可以单独开启。在动力方面,第一代思域搭载了本田EB系列的发动机,排量为1.2L,这款发动机是具有两个气门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仅60马力,峰值扭矩也仅仅93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4速手动变速箱。我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真的很惊讶这样动力微弱的车型也能发展到现在。

众所周知的是,日本自古以来便以节约而闻名于世,来自这个国家的思域当然也传承了节约的品质。第一代思域定位于经济型汽车,轴距长达2200毫米,然而它的整备质量仅仅615千克,这个数据比例真的会惊掉人的下巴。第一代思域经历了七年时间,销量达到了100万辆,让很多消费者深深记在心中,直到1979年,第二代思域诞生。

第二代思域:

第二代思域在1979年七月诞生,刚刚出现,它便具有搭载最大功率68马力的1.3升发动机和最大功率80马力的1.5升发动机的两种动力配置车型,这两种动力分别匹配了4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Hondamatic2速、3速半自动变速箱四种不同变速箱。在1980年,第二代思域在美国汽车媒体,甚至被评为最佳进口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代思域的底盘虽然使用了与第一代思域相同的悬架系统,但是前后悬架都经过了改良,整体给人的操控感更好,灵活性更强,这标志着思域优秀的操控性开始逐渐发展强大。

第三代思域:

1983年,更加注重车内空间的第三代思域问世。第三代思域的轴距长度明显强于第二代产品,其中两厢三门版车型的轴距达到了2380毫米,比第二代五门版本车型的轴距还要多60毫米。在第三代思域相关层面,最值得注意的地方在于这一代思域的旅行版推出了四驱车型。同时,本田Si系列车型也在思域第三代版本中正式推出,要知道,这是本田车系中性能最好的车型。

第四代~七代思域:

第四代思域的版本更少,但是这个时代的思域开始声名大噪,本田的技术真正开始强大起来。第五代思域的外观开始变得圆润,魅力不降反增。第六代思域则诞生了赛道传奇车型思域TYPE R,成为无数车迷的信仰。第七代思域整体更加饱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代的思域已经出现了混动车型,性能、油耗等各方面得以全面提升。

第八代~十代思域:

在2006年,第八代思域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凭借出色的底盘操控性以及良好的空间表现、动力表现,思域打开了国内运动家用轿车的市场,逐渐走向辉煌,成为很多消费者和家庭的首选车型。

第十一代思域:

第十一代思域就是我们当前看到的思域产品,经历了整整半个世纪的发展创新,新款思域强调以人为本,全方位制造“爽快”。新一代的思域采用了本田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显得简洁流畅,极具张力动感,车身的线条非常柔和,搭配具有辨识度的前后位灯,充满了潮流运动气息。内饰的风格非常精致,使用的材料也带来足够的高级感,彰显了独特的运动美学,给人足够的科技感和舒适感。

与前代产品相比,新一代的思域底盘质感表现更好,转向精准度更高,整车NVH表现也有所提升,带来更出色的驾乘体验。动力方面,新一代的思域全系标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具有最大129马力和182马力两种不同功率可以选择,前者最大扭矩180牛·米,后者最大扭矩240牛·米,全系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

写在最后: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思域属于合资紧凑型轿车,它的主要竞品有丰田卡罗拉、大众朗逸以及日产轩逸等车型,而作为换代车型,新一代思域各方面表现都处于同级较高水准,同时它还具有混合动力车型,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表现更加强大,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款已经出现半个世纪的车,未来销量如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