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到家用什么支付(58到家费用)

杭州的胡阿姨反映,通过58到家找到一份家政工作。因为家里有事,做了一个月就没干了,工资一直没有结算。

胡阿姨说,之前朋友把她拉进一个300多人的微信群,里面经常发布家政接单信息。2月份,她看到了一条信息,工作地址就在家附近,薪资标准是6500元,单休,她就按照群里留下的联系方式,加了一位小花老师,跟对方在微信中约定了上户时间和具体地址。胡阿姨说,这个小花老师是58到家的工作人员。

胡阿姨:“刚好适合我的工作,我就去了,主要帮客户洗衣服,做三餐饭,接送小孩上学下学,干了一个月,从2月19号到3月19号下户,因为我母亲生了毛病,得了脑梗,我需要回家。”

胡阿姨说,因为母亲身体不好,她在3月11号就告知那位小花老师,3月19号要回家。十多天过去了,胡阿姨多次催要6500块钱的工资,对方表示:找到阿姨立马给你,肯定会给,主要是你下户了,雇主家里没有阿姨。

胡阿姨:“(当时有没有约定干多久?)没有,我跟他们任何协议都没签,也没说随时可以走的,但是我在下户之前半个月,我就告诉她了,我的诉求是希望把我这个月的工资发给我。”

记者联系上雇主,她是在58到家手机应用上找的阿姨。

雇主:“一共是两个阿姨,前面还有一个阿姨,前面那个阿姨APP里还上着,没有下户,那个人在我们家不干了已经,干了一个月不到,他们58到家一个客服人员,就换了这个胡阿姨过来,平台上没有上去,没有她的信息,而且我有一个月的工资押在58的。(那这个阿姨的工资等于是付给了58到家?)那不是的,这个要58到家自己支付的,我又没这个支配权。”

雇主说,平台上没有胡阿姨的上户信息,她没有支付当月工资,58到家后来没有帮她找到下一位阿姨,她准备协商扣除相应服务费。胡阿姨说,58到家的小花老师不接电话,现场再联系,没有反应,记者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过去。

杭州58到家工作人员 小花:“我们今天休息的啊,今天周日。(记者:那你们办公地点在哪?)公司直接关门了,清明节谁还在公司啊,合同是一年啊。(胡阿姨:我什么时候跟你签的合同?小花老师。)”

胡阿姨也不知道这位小花在哪办公。通过查询,记者找到杭州金融大厦7楼,工作人员表示,这里就是58到家。现场有十多位员工在,工作人员帮忙喊来了小花。

杭州58到家工作人员小花:“怎么了?(记者:你不是说都休假了么?)啊,你来找我,吓死我了,我的天呐,你们干啥啊?阿姨我跟你说,我发誓,我从来没有说不给你工资,我说过没有不给你工资么?(胡阿姨:我跟你签的协议呢?)她当时体检报告不合格,只有纸质的,我说让她后面再签嘛。”

小花表示,工资肯定会发。之所以没跟胡阿姨签协议,平台上也没有胡阿姨的上户信息,是因为胡阿姨前面提供的体检报告,是照片拍过来的纸质版,不是电子版,无法上传到内部系统。胡阿姨是通过微信上传的材料,因为图片被清理过,点不开了。胡阿姨表示,她不懂这些,材料不行这事儿,也没人提醒她。小花表示,如果签了协议,就是一年的服务期,虽然没有签成,但口头有告知过。

杭州58到家工作人员小花:“她知道是一年的。(胡阿姨:我什么时候知道是一年的?)阿姨。(胡阿姨:你不用说这个。)停,咱今天来的目的是啥啊?(记者:她要工资。)你让我给么?我这边没有客户的一分钱。”

说到这里,胡阿姨很疑惑,这个钱到底能不能拿到呢?58到家负责人有话要说。

杭州58到家负责人秦经理:“阿姨打你电话,你是不是拒绝了,或者你不搭理阿姨,有没有这种情况?(杭州58到家工作人员 小花:有过。)赶紧道歉。(杭州58到家工作人员 小花:对不起。)(胡阿姨:没事没事。)不,阿姨打你电话你不接,就是你不对,道歉。(胡阿姨:没事没事。)阿姨我说你的问题,客户答应的工资,一分钱都不能少,不管客户以什么理由说,阿姨下户了,没找到阿姨了,都不行,该你的钱,一分钱都不能少。”

秦经理后来反馈,他陪胡阿姨去到雇主家里,顺利结算了这笔钱。(来源:浙江广电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