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的冷态度(喜欢你的冷态度面对我的小招数)

文:蓝梦

图:源于网络 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

关于爱情,多数人头脑中会蹦出的词语是“热情似火”。

确实,在爱情因素的推动下,即便是最冷漠的男人,也会渴望能时刻与爱人依偎,享受爱情的甜蜜。

一些小说中的霸道总裁为了让心爱的女人能留在自己身边,用尽了手段。也许其中存在一些夸张的成分,但不可否认的是,爱情具备让百炼钢化为绕指柔的力量。

比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夜华。

父辈们的期望、对事业的追求等,让他异常冷漠。即便是面对再繁乱的局势,他都能四两拨千斤,牢牢掌控时局的走向。为此,很是受到天宫上下人的拥护。

尤其是在他成为太子之后,众人对于他的期望更是达到了更高点。而为了符合众人心目中关于太子的形象,夜华愈发沉默寡言,苦练功夫,力图通过这样的方式能维持天宫的和睦。

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在遇到沦落到凡间的白浅以后,却倾心不已。自此,他依然孤冷清傲,但在众人看来,总觉得多了一些什么东西。

至于跟白浅在一起,他更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曾用他最为不屑的方式博得白浅的欢心,为了能留在茅屋,他堂堂太子更是将自己一再弄伤。

期间,更是为了考虑她的感受,而做着自己从来都不会做的事情。支持他这么做的念头,是他爱她,想要同她在一起。

然而世事无常,就如同《山海情》中水花所说的那样:在这个世界上,并非你想跟谁好就可以跟谁携手与共的。

有时候,人得学会低头,学会在爱情的灼烧下保持表面上的“冷淡”,以便她能过得幸福。

女人要明白:男人越爱你,越会在这些时候表现得极为“冷淡”。

1.自己患病时

情感专家涂磊老师曾说:“倘若一个人真爱另一个人,内心里会生出许多担忧。怕对方饿,怕对方冷,怕对方不快乐,担心她遇到麻烦。他的心里,只想要对方好,所以心里总是会惦记着她。”

确实如此。每个男人都希望自己能成为爱人的依靠,从此她负责貌美如花,他负责赚钱养家。

他愿意把她当成公主,让她从此远离苦难、痛苦等,一生开开心心地生活。

她无需为了生活而来回奔波,也无需为了顾及他的感受而忍气吞声,更无需为了生存而不得不做一些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

期间,他总是担心自己不够强大,不够努力,不能给予她幸福的生活。

平时还算可以,但当男人患病时,尤其是得知自己会成为她的累赘,阻止她奔向幸福生活的时候,他为了爱人的幸福,会表现得相当冷淡。

比如《山海情》中安永富。

他与水花纯粹是父母之命。水花不想接受命运的安排,于是选择逃婚。以安永福的条件,完全可以退婚,但他没有。于是想通了的水花决定嫁给他。

他们的婚姻和普通的农民夫妻没有什么两样。其中由于缺乏爱情的存在而少了一份炙热,但因为双方都抱着负责的态度而自有三分甜蜜。

如果不是那场意外,也许他们会生活得更幸福。然而意外就这样来临了,本是家里顶梁柱的永福,成为了水花的拖累。自此,他很少给水花好脸色,即便水花做得对,他也会一味指责。

而他这么做的原因,并非是不爱水花了,而是想让她离开。他知道,水花勤劳有上进心,没有了他的束缚,她一定可以过得很好。

以永福的智力,自然知道有水花在,他的生活会更好。但出于对水花未来的考虑,他选择硬下心肠赶她离开。

聪明的女人都知道,面对爱情,不能只看表面,而是要深及内里,唯有如此,才能紧紧把握住那个爱她的男人。

2.当你和其他异性有些亲密时

爱情是排他的,在这个过程中,他希望能时刻陪在你身边的人只有他。

问题是,生活并不会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尤其是在现代,许多女人用专业知识与个人魅力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价值,于是被放在了更高的位置上。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女人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到一些异性。多数人在与异性相处过程中还是比较有分寸的,但也耐不住误会的产生。

比如《何以笙箫默》中,何以琛在与客户聊天时,竟然发现前女友赵默笙来相亲——实际上赵默笙是来帮朋友相亲的。

此时何以琛和赵默笙相处比较微妙。他们虽然心里都有对方,但因为各种因素的存在却只能维持表面上的和谐。

如果他们心中早已经没有了彼此,那么现在这种情况是两人都乐于见到的。问题是他们的情意并未随着各种误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从此消之殆尽,为此两人都比较尴尬。

尤其是赵默笙,选择给何以琛解释,觉得有些自作多情,毕竟两人已经没有什么关系。

犹豫许久,她选择沉默,于是何以琛对她的误会加深,直接摆个冷脸,语气更是冷到冰点。

但观众都知道,这都是表象,其实他是爱她的。哪怕她曾有意无意做了一些让他倍感伤心的事情,哪怕是多年不见,也不能浇灭他心中的爱情之火。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人问上帝,喜欢和爱有什么不同?

上帝请他看了两个场景:同样是喜欢花,前一个孩子选择将花摘下,后一个孩子选择为花浇水、遮住毒辣的太阳。上帝说,前一个是喜欢,后一个是爱。

因为爱,所以多了许多顾忌,担心自己热情似火的行为会伤害到她,为此,他一再克制,要求自己以更为理智的态度面对她。

某些时候,甚至会因为过于理智,而表现得较为“冷淡”。然而女人需要明白,这不过是表象,他从头到尾、自始至终所想要的,不过是与你一起幸福的生活罢了。

女人对于爱情,不能看表象,而要看本质。或是因为能做到这一点的女子并不多,所以我们常常会看到许多遗憾。

最后祝愿每一个女人都能读懂男人“冷漠”的真相。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