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哪个国家的品牌汽车(特斯拉哪个国家的品牌汽车特斯拉创始人)

近期,某品牌把自家的电动车卖到日本去而进行大肆宣传,其实,很多国家的汽车市场是开放的,关键是你能卖出多少辆,能否受到该国消费者的认可。

之前有几家中国品牌电动车进入挪威市场,但2021年挪威电动车销量第一的品牌是特斯拉,第二是大众。销量排名前三的车型是特斯拉Model 3、大众ID.3和雷诺Zoe。比亚迪仅售出1244辆,排名第20名,不敌同样来自中国的沃尔沃(第10名)、极星(第13名)和名爵(第14名)。

从2021年欧洲11国的电动车销售数据来看,按品牌排名前三分别是大众、特斯拉和雷诺。前20名中只3个品牌算是中国的,排名第17的极星和第18名的名爵和第19的沃尔沃。

当然,非要抬杠的话,你也可以说沃尔沃是瑞典品牌,或者说名爵是英国品牌。

想要把中国品牌的电动车卖到成熟的汽车市场去,并且占有一席之地,任重而道远,还是少一些炒作和嘴炮,多做研发、加强品控,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尤其是电池包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