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蟹和帝王蟹的区别(阿拉斯加雪蟹和帝王蟹的区别)

欢迎关注海鲜小王子~

哈喽,美食家们,中午好~

上周我们跟大家介绍了江浙口味的美食-醉蟹的做法,大家有去制作试试味道吗?

前几期我们跟大家介绍的都是比较常见的蟹类,比如帝王蟹和三疣梭子蟹,但是我们都知道蟹类的种类有很多,今天我们要跟大家介绍的就是跟帝王蟹很像的-雪蟹,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雪蟹是什么?


雪蟹学名灰眼雪蟹,又名雪蟹,皮匠蟹(美国),皇后蟹(加拿大和欧洲),个体大小:灰眼雪蟹700—1100克;红眼雪蟹1400 —2500克。

雪蟹的主要产地在澳大利亚西南部,蟹壳颜色比较淡,比较软,而肉厚膏肥,可谓是皮薄馅大。

市场常见的雪蟹品种有北太平洋雪蟹和北大西洋雪蟹两种。由于是进口品种,所以市场除了可以见到鲜活雪蟹外,还可以见到在捕捞地加工熟制并冷冻的冻品蟹腿和整只雪蟹。

注意:市场上有一些被称为澳洲雪蟹的螃蟹,其实那不是雪蟹,而是澳洲产的几种水晶蟹的统称。雪蟹质量以加拿大新不伦维克省沿岸的圣劳伦斯湾捕捞的雪蟹外观、口感最好。规格在700-1100克。出成率为活蟹到煮熟蟹段60%,活蟹到熟蟹肉17%。

雪蟹的营养价值


雪蟹含有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中医认为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通经络、利肢节、续绝伤、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损伤、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雪蟹和帝王蟹的区别


我们可以通过以下这三点分辨雪蟹和帝王蟹:

1.帝王蟹腿比雪蟹腿更粗,肉眼看上去就能辨认,大概有雪蟹腿两倍粗;

2.帝王蟹腿刺比雪蟹腿刺大,更为突出醒目。帝王蟹的蟹身也有刺;

3.雪蟹不包括蟹钳共有八条腿,蟹身刺少,光滑容易靠近,价格低于帝王蟹。

雪蟹味道鲜美,最常用的烹饪方式是蒸煮焖,大家可以试试看哦,另外小王子提醒大家在购买雪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挑选出新鲜的、真的雪蟹哦

(可以看这篇文章:如何挑选出新鲜的螃蟹?)

像雪蟹这类比较不常见的美食,小王子之前也介绍过好几个,比如通体蓝色的虾-蓝虾,大家感兴趣的也可以去看看哦~

我们下期见哦~

(文章中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