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的智跑能卖多少钱(2016年的智跑能卖多少钱)

在国产SUV崛起之前,市面上性价比最高的紧凑型SUV就要数以起亚智跑、现代ix35为代表的韩系车了,但没有永远的王者,随着国产品牌相继推出的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车型,韩系车的性价比似乎变得没那么高了,但企业要生存,中国市场也是很多合资车企最大的单一市场,所以降价是必然。

我们拿起亚智跑来看,2011款的起售价格为16.48万,2015款起售价降到14.48万,到了2018款起售价甚至直接降到11.99万元,已经与同级的国产SUV价格相当,而且指导价是一回事,实际售价又是另一回事,现在起亚智跑终端优惠在1万以上,入门车型仅10万出头,12万内落地搞定一台合资SUV在以前似乎完全不可能。

虽说定位是一台紧凑型城市SUV,但是起亚智跑的外观造型却颇为硬朗,配合分体式车顶行李架,还真有点硬派SUV的气质。前进气格栅的面积不小,并且采用了点阵式镀铬条进行装饰,智跑的灯光设计很有看点,虽说全系均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卤素大灯,但好在提供了透镜,所以照明效果也很出色,包围下方矩阵式雾灯造型非常独特,看起来甚至霸气。

现在大部分紧凑型SUV的车长都超过4.6米了,所以起亚智跑4460慢慢的车长确实落后于大部分竞争对手,不过还在2640mm的轴距还算不错,智跑的尾部造型同样拥有很多设计元素,透明尾灯很有辨识度,后包围的造型很有立体感,而且双边共两出式排气造型也很有气势,总之在外观方面智跑并不输任何同级车型。

智跑算是起亚在国内最走量的车型,所以厂家对它也是足够重视,内饰设计以简洁实用为主,中控台上方以及车门板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覆盖,而且还加入了木纹饰板以及钢琴烤漆材质装饰,使整个内饰也颇具质感,当然重点还是配置,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肯定是大部分消费者买车的硬性条件,而且导航、手机互联、语音控制功能也都有了。

虽说被国产车赶超,但起亚智跑的性价比一直存在,入门车型就配备了17英寸轮圈、倒车雷达、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皮座椅等,其他车型则提供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等,配备的自动空调还带有后座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

起亚和现代属于一家企业,所以智跑和ix35采用了相同的平台,提供了2.0L自吸发动机以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0马力和14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93牛·米和242牛·米,其中2.0L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者6AT变速箱,而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由于是一款城市型SUV,所以智跑全部为前置前驱车型,并且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保证了最基本的乘坐舒适性。

现在的起亚智跑价格区间仅11.99-14.89万元,而且现在大部分地区的优惠都在1万以上,看来它已经放弃了和日系以及德系同级车型进行正面竞争,而是转向了国产车,从进入中国开始,智跑的起售价格是一降再降,但和巅峰时期的销量相比,它还是处在被人们遗忘的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