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3为什么停产(5D3停产了吗)

不干摄影工作没有必要升级,6D现在很多影流都在用,单纯的拍照跟5D3没有太多的区别。虽然5D3的对焦点比较多,但也不足以让你升级的理由,常规的拍照大家拍照都只用中心点对焦所以没必要升级。

这个要看你拍的需求来决定,以拍照赚钱为主可以升级,但我建议你升级到5D4,自己玩的话我觉得没有必要升级。

佳能5D3现在的二手价格大概在6000元左右就能买到一个不错的成色,6D的二手价格在3000元左,买掉你的6D还要倒贴3000。


这两款相机我使用过,从操控上讲当然5D3我更喜欢5D3,不管是按键布局还是相机的专业操作水平都是佳能旗舰级别的配置。所以5D3成了当年很多摄影师的首选,但现在是5D4的时代了。

如果只是拍照这个两款相机真的没有什么区别,就算佳能的操控完胜,对焦多点也没用,大部分都用的是单点对焦,画质也基本一样。

一方面是5D3已经老了,是2012发布的产品,买二手也没必要风险大,用你6D拍摄照片还是绰绰有余的。

另一方面是佳能5D3已经停产、市面上很难买到全新的,也存在翻新机的可能,没有必要去冒险。

就算要升级也直接升级到5D4,要么就升级到EOS R,但是EOSR的原配镜头性价比不高,可以选择的范围也小,如果要升级直接是5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