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屏幕总成是什么意思(5c和5s屏幕总成通用吗)


也许是情怀或怀旧,也许是爱瞎折腾。一个月前开始有了淘一部老古董,iPhone5c的想法。

其实还是因为当年买了5s,没有用过5c,但是又很想感受一下5c那丝滑的手感[灵光一闪],据说像块……还有那C的含义- colorful!

于是开始了淘机之路。某上还有不少,几十上百都有,但是奈何5c的性能确实有点老掉牙,很多app也无法使用,很纠结,曾有过放弃的念头。无意中发现有人把se魔改成5c的后盖,6s的性能,当个备用机,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真是重燃希望,也想体验一下自己动手改装的乐趣![得意]

说干就干!淘了一部黑色32g意大利版全网通SE,为了提高成功率,又买了个se改5c的后盖总成(动手能力很强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买个5c的后壳整体移植),还有一块电池。

⬆️iPhone SE


⬆️se改5c后盖总成


⬆️改装所需全部设备+工具

设备和工具准备齐全后,就可以开始改装了。其实改装步骤也不难,网上也有详细的教程,我也在这简单的啰嗦几句:

1⃣️先关闭,拆下底部两颗螺丝,用吸盘吸住屏幕下半部分,慢慢拽开一条缝,然后用指甲沿着缝隙划开(打开屏幕的时候不要用力过猛,以免拽坏触控的排线!)

2⃣️打开屏幕后,拨开触控排线,拆除电池保护铁片,断开电池排线。

⬆️排线保护铁片

3️⃣然后拆下屏幕排线保护铁片,螺丝记得摆好位置,以免还原的时候装错(螺丝长短不一),拨开屏幕顶部连接主板的3根排线,这样就可以拆下屏幕。

⬆️拆下屏幕后的样子

⬆️屏幕排线保护铁片

4️⃣拨开尾插排线,摄像头排线,拆下后摄像头,然后卸下主板的7颗,就可以成功拆下主板。至此,拆解工作基本完成。

5️⃣处理屏幕,把屏幕顶部边缘的凸起卡扣削平。

6️⃣接下来就是组装了,其实很简单,把拆下来的主板,摄像头原位安装到改装过的5c后盖总成上。装上新电池,最后扣上所有排线,开机测试所有功能。

7️⃣功能测试正常后,给后盖边缘均匀的涂上B-7000胶,最后合上屏幕,把五花大绑,等待胶水干透。

⬆️五花大绑的se or 5c?


大功告成,也算圆了自己多年的5c梦![耶]

最后说说改装后的优缺点:

✅手感相当nice,也很漂亮!se的硬件也还能再坚持一段时间[狗头],生命在于折腾,能体验到改装的一些乐趣和小小的成就感[机智]

❎缺点就是改装后的机子不知道会不会有暗病,然后就是浪费点小钱,至于值不值,自己评判。

切记‬:手残党‬不要‬轻易‬尝试,改坏‬了我可‬不赔‬哦‬!!![灵光一闪]

再来一张淘的两个原封5c手机壳,还别说,官方的手机壳有种特殊的香味![偷笑]


有种香香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