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峰主演的电视剧(邵峰主演的电视剧大全)

点击关注,每天都有名人故事感动您!

邵峰与妻子刘欣

今天“细品名人”要介绍的是著名影视演员邵峰,而不是小品演员邵峰。两人同名同姓,但人生经历千差万别。

影视演员邵峰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主演了《霹雳菩萨》《乱世桃花》《金锁记》《射雕英雄传》《遥远的婚约》《天剑群侠》《明天,会更好》等70余部影视作品,荣获过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优秀演员奖等殊荣。

邵峰的妻子刘欣是著名女星,因主演影片《红娘》而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

邵峰颇有生活智慧,信奉“老婆至上”,将婚姻经营得风生水起……

01

1970年4月18日,邵峰出生于上海市,父亲在电影院工作。

邵峰

因为有这个便利,小时候邵峰经常泡在电影院,将那个时代的国产电影,及印度、朝鲜、阿尔巴尼亚等国的电影都看了个遍。这些影片就是邵峰最初的艺术启蒙。

1983年,邵峰的父亲在报纸上看到上海中学生艺术团招生,准备让儿子报考。

为此,邵父专门找了一位老师,给儿子辅导台词和表演。但老师见到邵峰后,却对邵父说:你儿子的性格太内向了,不适合做演员。说完老师离开了。

看着父亲眼里的落寞和失望,邵峰的心有一丝刺痛。他心里憋着一口气,一定要考上中学生艺术团。

于是他跟着电视、电影模仿演员的台词和肢体动作,结果考上了。

邵峰《七侠五义》剧照

在上海中学生艺术团,邵峰既演话剧、唱歌、跳舞,又学习给电影配音。这段经历,为他将来走上演艺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1990年,邵峰高中毕业后,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大学期间,邵峰埋头读书,没有出去接拍影视剧。

1994年大学毕业时,邵峰接拍了第一部电视剧《七侠五义》,在剧中饰演“颜仁敏”。

身高1.82米的邵峰身材挺拔,长相帅气,个人条件很好,且可塑性强。

随后,他主演了《隋唐演义》《儿大不由娘》《霹雳菩萨》《乱世桃花》《青春不解风情》《刁蛮公主逍遥王》等众多影视作品,在演艺圈声名鹊起。

《金锁记》海报

2003年,邵峰接拍电视剧《金锁记》,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姜季泽”。《金锁记》是根据著名女作家张爱玲的同名小说改编的,与邵峰演对手戏的是著名女演员刘欣。

刘欣在剧中扮演的女一号“曹七巧”,与姜季泽是一对恋人。

刘欣1973年12月26日出生于北京,比邵峰小3岁。她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主演了《红灯停绿灯行》《无悔追踪》《运河人家》《哑巴女人哑巴弹》《真心真情》等多部影视剧。

1999年,刘欣因主演影片《红娘》,荣获第2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当时刘欣比邵峰的名气大,人气也比他旺,但她在邵峰面前很低调。

小说《金锁记》只有3万多字,编剧方园整整用了5年时间,写出了一部18万字的剧本。后来导演穆德远又修改了10万字,才有了这部22集的年代剧。

02

刘欣

在《金锁记》中,曹七巧与姜季泽有一段曲折刻骨的恋情,贯穿着《金锁记》的始终。

此前邵峰与刘欣并不认识,导演让两人多接触以培养感情。进组当天下午,刘欣就来到邵峰的房间,与他对台词。

邵峰性格内向,见到刘欣有些腼腆,除了说台词,他没有一句多余的题外话。

第二天,邵峰与刘欣要拍一场吻戏,两人都有些紧张。刘欣突然冒出一句:邵峰,你的嘴巴真好看。

邵峰的情绪被刘欣调动起来了,两人圆满地将这场吻戏拍完了。

邵峰《金锁记》剧照

邵峰与刘欣

由于是男女一号,且天天都在一起拍戏,邵峰与刘欣熟络起来了。邵峰在剧中有一场骑马的戏,刘欣在看回放时,觉得邵峰穿着白色西装骑马的样子太帅了。

每个女孩心目中都有白马王子的类型,邵峰就是刘欣心仪的那类。在刘欣眼里,邵峰怎么看怎么有型有款,简直帅呆了。

而邵峰也被刘欣的美丽、柔情和好性格深深吸引,两人互生好感。

2003年12月26日是刘欣30岁生日,邵峰买了999朵玫瑰,然后将玫瑰花瓣摘下来,铺洒在刘欣的房间里。

当刘欣下了戏推开门,看到满屋的玫瑰花,闻着玫瑰散发的清香,流下了长长的热泪。

邵峰

然而,当时刘欣已经有男朋友了,对方是圈外人,两人已恋爱7年了,准备这两年结婚。

因此《金锁记》杀青,邵峰向刘欣求爱时,刘欣有些为难地说:我现在还不能接受你,要处理好以前的感情关系,才能清清白白地与你谈。邵峰说:那我等你的消息。

回到北京后,刘欣告诉父母,她要与男朋友分手。

这句话一出口,就引发了家庭地震。父母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女儿已恋爱7年了,他们早已将小伙子当成了自家女婿,两边父母以亲家亲家母相称,关系相当融洽。就在前几天,两边父母还见面了,商议儿女的婚事。

两家关系都到了这一步,女儿突然说要分手,刘家父母怎能接受?

刘欣

母亲哭着对刘欣说:你怎么能这样?这让我们怎么向对方交代?父亲脸色阴沉:如果你还认我这个父亲,就听我们的话,不要三心二意,否则我没你这个女儿。

刘欣的姐姐也给妹妹施压,坚决反对妹妹与邵峰恋爱。

巨大压力下,刘欣心力交瘁。期间邵峰打电话与刘欣取得联系,说想去见刘欣的父母和姐姐,刘欣不同意:你千万别来,否则矛盾会越来越深。

那段时间,刘欣在外面租房住,整整8个月没与父亲见面。姐姐更是3年没与刘欣说话。

压力太大的时候,刘欣开着车去怀柔散心,因脑子太乱,她竟迷路了,不知道怎么回。刘欣只得将车泊在路边,趴在方向盘上流泪。

03

邵峰与刘欣

2004年3月,刘欣向男友提出分手,她明确告诉对方:对不起,我找了更适合自己的人,请你原谅。

男友很痛苦,他没想到与刘欣相爱7年,却抵不过刘欣与邵峰几个月的相遇。他难过地问:我们还有挽回的余地吗?

刘欣摇了摇头:对不起,请你原谅,咱俩即便结婚了,双方都不会幸福。

刚开始男友无法接受,陷入纠结和痛苦中。但他渐渐平静下来后,尊重了刘欣的选择。尽管如此,父母和姐姐都不原谅刘欣。

与男友分手后,刘欣约邵峰见面,两人正式相爱了。这时邵峰已经34岁,刘欣也31岁了,两人打算结婚。

邵峰说:我先去拜访你的父母。刘欣不同意:现在我爸妈还在气头上,你别去烦他们,我想以后他们肯定会接纳你。

邵峰与刘欣

2005年元旦,邵峰和刘欣在香港举行婚礼。刘欣的父母和姐姐拒绝参加婚礼,刘欣的娘家没去一个人,整个婚礼现场全是婆家那边的亲友。

婚宴结束后,刘欣放声大哭,她有太多的委屈和纠结要倾诉。邵峰坐在妻子身边,抓住妻子的手安慰:再难也会过去,天下父母没有不爱儿女的。以后只要咱们过得幸福,你父母和姐姐会认可咱俩的婚姻。

是呀,父母之所以反对自己与邵峰恋爱结婚,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担心自己以后过得不好,只要自己生活幸福,父母心中的结就会解开。

为人父母,最大愿望不就是希望儿女过得幸福吗?这样一想,刘欣心里好受了许多。

婚后,邵峰与刘欣赴加拿大发展。但很快刘欣就怀孕了,邵峰在温哥华照顾孕妻。

刘欣与女儿

2006年春天,刘欣在加拿大温哥华诞下女儿。由于医院不允许,邵峰没有在产房里陪伴刘欣。

刘欣是剖腹产,女儿降生后她感到特别饿,邵峰想给妻子从外面餐厅订中餐,但医院不允许,只让刘欣喝凉牛奶、吃干面包。

刘欣上洗手间时,左手打着吊针,右手抱着女儿,去趟洗手间竟花了40多分钟。

半个月后,刘欣出院了,邵峰对妻子说:咱俩是中国人,艺术的根和观众都在国内,我们还是回国发展吧。

在加拿大待了一年多,刘欣觉得华人演员在这边很难有大的发展,于是女儿满月后,夫妻俩就带着女儿回国了。

邵峰

邵峰与刘欣的事业重心都在北京,回国后他们将家安在京城。平时刘欣很少回娘家,有时她带着女儿去看望父母,双亲对孩子很好,但与刘欣还是有隔阂。

遇到年结,邵峰会带着妻女去岳父母家。岳父母对邵峰比较冷淡,刘欣过意不起,邵峰反过来安慰妻子:咱俩在一起,你比我承受得更多,我受这点委屈算什么?

因为父母和姐姐不看好自己与邵峰的婚姻,这让刘欣憋着一口气:一定要将日子过好!

04

回国后,邵峰与妻子商量:咱俩常年在外面拍戏,不利于家庭的稳定和感情的培养。再说女儿还这么小,父母总得有一人守在她身边,你还是回归家庭吧,我来挣钱养家。

刘欣见过身边很多演员夫妻,他们一年到头在外面拍戏,双方感情越来越淡。而且孩子常年跟着老人和保姆生活,性格和心理不同程度地出现问题,这反过来又影响了夫妻感情,导致有的离婚了。

邵峰全家福

女儿的成长远比拍戏重要,结婚容易,但要做好父母,将家庭经营好,却需要夫妻双方都付出努力。婚姻就是一曲双人舞,一个人独舞,婚姻迟早会坍塌。

想清楚这些道理,刘欣同意回归家庭。

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做全职妈妈,刚开始刘欣心里有痛,但看着女儿一天天成长,那种为人母的幸福,将她内心的烦恼挤得无处藏身。

2007年,邵峰与刘欣在北京买了房子,他常年在外面拍戏,刘欣全权负责装修房子。她定装修风格,购置建材,每天背着女儿过来监工,生活点点滴滴都是艰辛。

有个美国邻居见刘欣这么辛苦,不解地问:你老公呢,为什么他不负责装修?刘欣说丈夫在拍戏,美国邻居觉得不可思议。

邵峰剧照

邵峰知道妻子为这个家做出了巨大牺牲,因此她处处尊重呵护刘欣,奉行“老婆至上”。

他大方地向刘欣表达爱意,邵峰在剧组拍戏时,隔三差五就会给刘欣发短信:老婆,我想你,特别爱你。

很多人以为夫妻结婚了,说甜言蜜语是多余的,但事实并非如此。男人靠眼睛谈恋爱,女儿靠耳朵谈恋爱。听到丈夫的情话,刘欣心里甜滋滋的。

朋友们笑邵峰:你结婚了,怎么还这么浪漫?邵峰调皮地说:给老婆说甜言蜜语又不花钱,怎么想怎么说。

邵峰还绝对服从老婆,以前邵峰喜欢和朋友在外面喝酒,有时还喝醉。有一次,邵峰工作不愉快,喝得有几分醉意回家。

邵峰与刘欣

刘欣给丈夫倒了一杯水,然后唠叨醉酒对身体的伤害,邵峰与妻子顶撞起来。

第二天邵峰酒醒后,刘欣再次要求他戒酒,并说酗酒容易引起夫妻矛盾。邵峰不相信,刘欣便打开手机,让邵峰听他昨天的醉话。

邵峰惊呆了,没想到自己醉了酒会说伤害妻子的话。此后邵峰真的戒酒了,有的朋友说他怕老婆。

邵峰回答:老婆是最爱我的女人,没有一丝坏心眼,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服从老婆没错的。

05

邵峰还善于给妻子制造浪漫,每年他都要给妻子送一枚戒指,至今已送了十多个。他告诉刘欣:以后等我们老了,就将这些戒指全摆放在一起,会让我们想起很多浪漫的往事。

刘欣

刘欣将丈夫送的戒指视若珍宝,她手上戴着两个,其余的全珍藏起来。

遇到刘欣的生日,或他们的结婚纪念日,邵峰都要用心庆贺。有时他在剧组回不来,事后也会补上。

邵峰还让老婆掌管经济大权。他的每一部片酬全交给刘欣,他没有私房钱,也没有小金库。但刘欣是一个简单的人,觉得管钱太麻烦,便将家庭经济大权还给邵峰。

邵峰善于理财,让家庭财产增值保值。每隔一段时间,邵峰就会向妻子晒“家底”。家里的房子车子,写的也是刘欣的名字。

虽然邵峰管钱,但他从不乱花钱。要是每一笔开支超过1000元,他就要向刘欣请示,因此刘欣对丈夫管钱特别放心。

邵峰与妻子刘欣

刘欣每为家里做一件小事,邵峰都要表示感谢。有时刘欣站在凳子上换灯泡,邵峰看见了就会说:这是女人干的活吗?说完他将妻子抱下来,自己站上去换灯泡。

看着女儿女婿生活幸福,刘欣的父母终于接纳了邵峰。后来姐姐也主动与刘欣来往。

2015年,邵峰与刘欣结婚10周年,他特意请岳父母和妻姐去酒店吃饭。

席间,岳父母终于承认女儿选择邵峰是对的。那一刻,刘欣流泪了,邵峰也感慨万千。

刘欣很能干,将家里的一切打理得妥妥当当。这样一来,邵峰能一心一意拍戏。

邵峰《司藤》剧照

从2016年起,邵峰又相继主演了《射雕英雄传》《我的小姨》《东宫》《归鸿》《我的不惑青春》《司藤》《中流击水》《大决战》《天大的事》《明天,会更好》等一系列热播剧,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著名演员。

不少男演员事业辉煌,但家庭破碎,情感坎坷,而邵峰不仅事业好,家庭和婚姻也很美满。

良好的婚姻关系,让他拍起戏来更有动力;丈夫和父亲的身份,又让他塑造起角色来更加游刃有余。

邵峰感恩妻子为家庭的付出和牺牲,他愿意创造条件让妻子和女儿幸福。

刘欣与女儿

邵峰

凡是伤害家庭和妻子的事,邵峰一律不沾边。除了拍戏,邵峰很少应酬,大部分时间在家里陪妻子和女儿。出道这么多年,邵峰从未传出过绯闻。

2022年6月,邵峰与刘欣已结婚17年了,夫妻俩已进入中年,但两人始如初见,彼此看对方的眼神里尽是柔情和爱意。

“老婆至上”,是邵峰婚姻幸福的法宝。尊重老婆,爱老婆,其实就尊重自己,爱自己。只有丈夫先付出爱,老婆才会回馈更多的爱。不得不说,邵峰在婚姻中很有智慧!

-END-

原创不易,敬请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