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比16一年油耗多少钱(20t油耗比15一年多多少油钱)

1.6排量和2.0排量的四个区别:第一、最大扭矩的区别。第二、发动机的区别。第三、最大马力的区别。第四、油耗区别。新手买车经常会接触到的一个词汇就是汽车的排量,很多人对这个词汇非常的陌生,并不了解它的含义。而汽车排量前面往往带着一个参数,不同的汽车会有不同的参数,一般常见的有1.6排量和1.8排量。本文重点分享1.6排量和1.8排量的四个区别:

第一是最大扭矩的区别。1.6排量最大扭矩是3800转,能爆发145牛米的扭矩。2.0排量的汽车最大扭矩是2000转,可以爆发220牛米的扭矩。2.0排量的最大扭矩更高。

第二是发动机的区别。2.0排量比1.6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相等单位时间内释放能能量更高。也就是说汽油燃烧时候的化学能转化成机械能更大,也就是动力更强。

第三是最大马力的区别。2.0排量的最大马力是更高的150,而1.6排量的马力只有120,2.0排量的更高!

第四是油耗区别。2.0排量车型需要更大的动力驱动,其油耗相对1.6排量的油耗更高。

汽车排量的含义:汽车排量指的是汽车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大部分汽车都是根据排量来进行分类的。它是衡量汽车的一个重要指标。一般来说汽车排量都会出现在汽车的尾部。汽车排量越高,动力性能就越棒,而排量大的发动机,单位时间释放出的能量更多,油耗也会大大增加。

不同类型的车排量不同:一般小于等于1.0升的是微型车,1.0~1.6升的是普通汽车 1.6~2.5升的是中型汽车,2.5~4.0升内的是中高档汽车,豪华汽车的排量往往是大于4.0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