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元能买到多少公里的车(3万公里的车能卖多少钱)

本人85后,25岁时买了第一辆车——手动挡最低配上汽大众朗逸。在换上汽大众ID.3之前,这辆朗逸的表现兢兢业业。可惜老婆拿到驾照之后,就开始吐槽这款车不好开,也否定了手动挡车型可以带来更多驾驶乐趣的说法。再加上油价的上涨,最终还是决定卖掉朗逸换一辆纯电小车,对比了好多车,最终还是选择了2022款 Pro 极智版上汽大众ID.3。

如今提2022款 Pro 极智版上汽大众ID.3正好一个月时间,新车跑了1100公里,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这款车的用车成本,也希望可以给还在纠结买燃油车还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一些参考。

这里先说一点,很多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不等14万多的2022款 Active Pure 纯净智享版上汽大众ID.3上市再买,毕竟新车便宜了3万多,而且我买车的时候,新款车型也马上上市了。

我选择顶配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喜欢顶配的AR-HUD、IQ. Light LED矩阵式前大灯等配置;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算上各种赠送和优惠政策,顶配车型的性价比一点不低。言归正传,接下来说一说上汽大众ID.3的用车成本。

相比朗逸来说,上汽大众ID.3的用车成本更简单,就是单纯的保险费用、电费和保养费用。其中在保险费用方面,上汽大众ID.3要比朗逸贵一点,毕竟我买的顶配上汽大众ID.3落地在18万左右,直接影响了保险费用,不过和同价位的燃油车差不多。而新款上汽大众ID.3由于落地价格14万多,和朗逸的保费没有明显差别。

至于保养费用,电动汽车不需要更换机油机滤等配件,所以整体费用大幅降低,再加上首保同样是免费的。按照上汽大众ID.3三年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来计算的话,平均每年也就是900元不到,而同价位的燃油车大概要1500-2000元左右的保养费用。

最后说的则是电费,之前开燃油车的时候,虽然朗逸比较省油了,但是一个月的油钱也要850元左右。但是换了上汽大众ID.3之后,这个月的电费也就77元左右,差距大不大?按一辆车开10年卖车来算,是不是感觉省出一辆上汽大众ID.3呢?

总体来说,如果大家想买电动汽车的话,这个价位还是建议考虑上汽大众ID.3,毕竟从售后服务以及耐用性等方面来说,上汽大众的优势都是非常明显的,这点朗逸给我留下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