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电视机什么时间上市(5d电视什么时候出现的)

有时候,人是要逼的,相机厂商也是。刚刚吐槽尼康没有多久,可能他们自己也看不下去了,面对用户不断流失,怎么树立信心呢?画饼。这不,本周终于更新Z口镜头蓝图,说是到2022年将扩展至27枚镜头,包括28定、40定、85定、105定、400定、600定等。



仔细对比了一下,如果以这样的路线图推镜头,会让我有一种错觉,就是尼康一直在跟随佳能的步伐。不管怎么样,先出了再说,别放鸽子了。


尼康也缺货了?真的


本周,从经销商那边反馈,尼康全线产品出现缺货,单反集中在D6、D850、D7500和D3500。F卡口镜头比较紧张的是500定、600定和800定。Z系列缺货情况倒还好,机身只有Z6供货不足,Z卡口镜头供应紧张的是50mm F1.8、35mm F1.8、85mm F1.8。


主要原因是由于上游元件供应厂商失火导致。另外,尼康的部分生产线在泰国,受到泰国近期局势不稳的影响。还有一个原因是12月将迎来圣诞旺季,尼康有意在控货。



什么意思呢?就是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可能会迎来一轮尼康的普涨。最近热销的D780已经从11999元涨回到12300元,Z5也从前期最低时候的9150元涨到9350元,没错,这是含24-50mm镜头的套机价格。涨得最厉害的是D7500,从4820元一下窜都5390元。是不是突然有一种满眼都是理财产品的感觉?


另外,尼康Z 7II的定价已经出来了,机身19799元,搭载Z 24-70mm F4S镜头套机售价23799元,Z 50mm f/1.2 S镜头售价14999元,MB-N11竖拍手柄标价2399元。上市时间12月10号。


佳能接下来有大动作


不得不说,2020年,佳能是成功的,成功推出了全画幅无反相机EOS R5和R6,更利用粉丝的信仰,抬高价卖相机。这钱赚得踏实吗?不管是不是踏实,反正别的品牌不敢这么瞎玩。


信心哪来的?手术刀一般精准的刀法,对于市场需求的把握。从外媒,我们了解到接下来还有一批新机要发布。当然不是今年,是2021年。



EOS RP和EOS R最近缺货,有很大可能明年都会换代。前者会卖得更便宜,就是要和尼康Z5去抢市场份额。后者的升级款会主打万元市场,接过6D2的枪。首款残画幅机身肯定会上市,主打轻便。另外,EOS R5的高像素版也会出现,传说是EOS R5s,佳能这是要搞大事情,像素可能会在9000万左右。我在想,家里的电脑多半也要换了,不然根本带不动。


单反相机会有什么升级?传说中的5D5,别提了。6D3?也不可能来了。倒是200D系列会推出第三代,继续续命。


二手什么值得买


本周,日本THE MAP TIMES公布了自家10月份二手相机销量排行榜《10月相机销量排行TOP10,一周相机行情》。虽然是海外市场,但很值得研究。


不得不说,佳能5D3也好,5D4也好,可以说整个5D系列都是常青树,畅销型号,国内市场也是一样,只要成色稍微好一点的,都是抢!前十里面,索尼占据5席,而且还有一些是很新的型号,说明销量真的变大了,但粉丝的忠诚度不够。尼康只有一款,令人唏嘘,一个品牌连二手都没人买,只能说明市场影响力下滑太快。


回到国内市场,二手市场新型号少,但从最近的趋势看,用户买单反买全画幅无反的动力越来越足,这是厂商最喜欢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