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usb口叫什么(安卓的usb口叫什么)

目前手机充电口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以苹果为代表的lightning,一种则是以安卓手机为代表的type-c,lightning是苹果高速多功能I/O接口在2012年9月12日发布,type-c是一种全新的USB接口形式,集充电,显示,数据传输等功能于一身。

对于安卓手机的充电口,是有一段发展进步的过程,type-c充电口是在2015年才开始慢慢普及的,在此之前安卓手机一直是micro-usb,因为天生设计问题,micro-usb的插口很影响人的使用,经常都要找对口对准才能插进去充电,也很容易磨损,对于使用角度来说是非常不方便的,这才有了Type-c口的出现,Type-c口正反面都是一样的,不会出现需要找对充电口的问题,解决了用户的痛点,也提升了用户的充电体验,其次type-c口对于手机的传输速度,和电流输出方面也比micro-usb更好,所以现在被所有安卓厂商所广泛采用。

但对于手机充电口,很多人都不叫type-c,或许是叫不顺口的原因,但也不叫安卓口,网络流传最多的是叫做“华为口”,为什么安卓充电接口会被一个手机名称所关联?我们先来看看typre-c充电口普及的历程,type-c接口是2013年公布,在2014年大规模量产,第一部搭载的type-c接口是2015年发布的乐视超级手机1代,其次是小米,随后才是华为OPPO,VIVO等,那为什么那么多国产手机厂商都先后搭载tyce-c口,但最后大家却把它称为“华为口”呢?

小编个人觉得,虽然华为手机不是最先搭载使用的,但这几年华为的飞速发展,已经成为国产手机厂商巨头,国内市场份额接近50%,销量好市场份额多用户基数大,消费者在无形之中就会把华为树立一个标杆形象,以它去关联手机行业,作为行业的标准,久而久之type-c就被称为华为口,就好比一讲到lightning,大家都会想到苹果一样,当然也有其它因素,比如营销方面等等。

不管是type-c口还是华为口,都是安卓手机充电口的一个称呼,只要消费者们叫的顺口就行了,小伙伴们你们平时是怎么称呼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