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全车模多少钱(3m的车模多少钱)

7月7日,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等17部门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到期后延期问题”,“引导企业加大活动优惠力度”。

前不久,一条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也让武汉市民格外关注。“为引领汽车消费新需求,加快壮大武汉市新能源汽车市场”,武汉十部门联合出台《武汉市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工作方案》,对在武汉市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并在汉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价值3000元/辆购车大礼包。

当前,新能源汽车补贴如何落实?活动能不能促进汽车消费?近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了多家新能源汽车品牌店,为大家打探到了不少最新消息。

直接上“绿牌”一直是自己的购车目标

车市各路好消息正接踵而来

7月7日,小鹏汽车武汉天地壹方店,年轻市民正在选购新能源汽车。记者胡冬冬 摄

上周末,一场在壹方南馆举办理想汽车L9新品发布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冒雨前往参观订车。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留意到,除了理想汽车外,这里集结了一众新势力新能源汽车品牌门店,比如岚图、小鹏、极氪、蔚来、比亚迪等,“一站式”围观看车的消费者不少。

极氪汽车武汉天地壹方店,年轻市民正在选购新能源汽车。记者胡冬冬 摄

“现在购车政策很好,我是专门来看纯电动车的。”一位在武汉工作了两年的年轻人刘女士告诉记者,直接上“绿牌”的新能源汽车一直是自己的购车目标。

在位于武汉恒隆的蔚来中心,家住武汉经开区的汪先生正在办理手续,将一辆购置于六年前的鄂牌燃油车置换成新能源汽车。“家里原本有两台燃油车,最近油价上涨,萌生了换新能源车的念头。现在充电设施逐步普及,在一系列补贴政策的吸引下,家里人更坚定了换车的决心。”汪先生对记者说,他粗略一算,各种置换补贴加起来有3万多元,节省了买车开支,“划得来,很满意!”

蔚来中心万象城店,市民正在选购新能源汽车。记者胡冬冬 摄

“人气火热”是销售人员最直接的反应。“近一个月订单有上涨的趋势,我们武汉地区单日订单超过30辆,订车普遍要等一个月之后,预期下半年交付周期会缩短。”蔚来汽车武汉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彦珩说。

他介绍,5月底,湖北省发布“以旧换新”购车补贴,6月,东湖高新区、武汉经开区等也发布了汽车促销政策,加上这次武汉市的促消费政策和车企厂商活动,蔚来部分车型叠加可达到最高3.8万左右的优惠力度,“新能源车市的各路好消息正接踵而来,对于近期欲出手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时机已到。”

“‘大礼包’送到了心坎,活动的确给我们消费者带来了优惠。我所购买的品牌还赠送3M全车膜,放电枪插排等2000元大礼包,还有1000元充电卡,笃定了我订车的想法。”近3个月来,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张先生,已比较并试驾了多个品牌,最终订了一台岚图FREE。他认为,此次开展新能源汽车促销活动机会难得,购买新能源汽车也是为武汉全面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贡献一份力量。

政策力撑消费者大胆出手购车效果明显

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276.0%

对于车企、经销商而言,此次活动的提振作用也不小。“市里相关政策出台以来,我们店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翻了两倍,进店咨询量增长了四分之一。前来咨询的客户中有三成是因为了解到有购车优惠就来买的。”硚口区武汉汇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部张经理说。

据了解,硚口区武汉汇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优惠力度也很“亮眼”。“目前我们店除了有相应武汉市新能源优惠政策的价值3000元的购车礼包,我们还有武汉经开区政府的5000元补贴,以及额外享受到一份来自4S店的‘购车大礼包’。”张经理明显感觉,买新能源汽车的首次购车用户比例显著增多。

“市里这次出台的政策力撑消费者大胆出手购车效果明显,是真金白银的利好措施。”耿彦珩也表示,油价上涨,加上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大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度明显提升,能以更加开放和积极的态度去了解和购买新能源汽车。蔚来后续还将在武汉热门需求片区持续建设换电站,拉动新能源汽车消费。

“武汉本来就是一个汽车大市,再加上有这么大力度政策引领汽车消费新需求,新能源汽车市场定会加快壮大。”张经理也对武汉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充满信心。

近年来,武汉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升温,今年一季度,武汉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长276.0%。近期武汉十部门联合出台的《武汉市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工作方案》提出,加大新能源汽车消费支持力度,增强我市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活力,促进我市由汽车大市向汽车强市转变。

6月26日,《2022年武汉市新能源汽车购车大礼包实施细则》出台,补贴期限内,在武汉市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并在市内注册登记和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申领资料审核确认后,即可在汽车经销商处获得优惠大礼包。按1000元/辆给予充电补贴,并给予2000元优惠礼包。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利好政策和市场因素双重加持下,目前武汉新能源汽车消费热度正在逐年逐月攀升。随着武汉出台的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落地,相信将会再次掀起一轮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潮。

(长江日报记者高萌 实习记者冯雪)

【编辑:赵可】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