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选装esp加多少钱(esp选装价格)

在刚刚结束的全球汽车安全大会上,长城吉利等9大自主车企,共12个汽车品牌联合签署“军令状”,宣布2018年新上市车款将全系配备ESC系统。

自2012年起,美国就已要求所有4.5吨以下的车辆必须配备ESC;2014年11月开始,在欧盟销售的所有汽车都被强制要求配备ESC。而在国内ESC还在被车企当做亮点配置宣传,明显落后于国际水平。

汽车头条APP经调查发现,目前做到全部车型配备ESC的合资品牌凤毛麟角。减配行为已然“蔚然成风”。相比于欧美市场,同样一部车型在国内被区别对待,这不禁会令国内消费者不悦,人们对合资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产生了严重质疑。

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国内的合资品牌在ESC这一配置上的企业良心,并给出相应的“良心指数”希望能在购车问题上对大家有所帮助。(注:以下评分指针对于ESC这一配置,顺序为品牌首字母顺序。)

1.东风本田/广州本田 良心指数:★★★★

虽分属两家公司,但东风本田与广州本田在ESC的配备上表现却十分相近。东风本田方面,除了歌瑞/竞瑞两兄弟在低配与次低配车型中并未配备之外,其余所有车型均已安装ESC,表现较好。

广州本田的表现则差一些,锋范只有价格最高的三款车型配备了ESC,而被称为“平民超跑”的飞度,则仅有顶配车型具有ESC,实在有辱“超跑”的名号。其余车型则均有ESC。

综合来看,本田品牌ESC覆盖率为90%以上。

2.上汽通用别克 良心指数:★★★★★

别克品牌在故土美国可谓名存实亡,实际上,它的主战场早已转移到中国。别克汽车在国内消费者眼中固有印象就是浓浓的美式车气息,“沉稳,安全”一直是别克汽车的代名词。可喜的是,通用别克并没有让国内消费者失望。全部在售车型,包括10万元区间的英朗在内,无一例外全部配备了ESC,实属少有的良心企业。

3.东风标致 良心指数:★★★★

法系车在欧洲主流车系中整体实力较弱,神龙二厂被东风本田收购已证明了PSA集团不足的产品竞争力。较高的油耗以及不够细腻的驾驶质感,让标致汽车的产品早已落后欧洲汽车应有的水平。但在ESC配置上,标致汽车还是拿出了大品牌应有的水准。据统计,标致301的ESC配备情况较糟,仅有顶配车型可选装ESC;标致2008全系都能配备,不过低配车型需要花钱选装。其余各车系均标配ESC,品牌总体表现良好。

4.宝沃汽车 良心指数:★★★★★

顶着“德国豪华品牌”光环复活的宝沃汽车似乎并没有拿出一份令人满意的销量答卷,究其原因还是数十年的沉寂导致产品力的缺失。但在车辆配置方面,宝沃旗下的两款产品的确有与豪华品牌媲美的资本。BX5与BX7均全系配备ESC,整体令人满意。

5.一汽-大众/上汽大众 良心指数:★★★★☆

南北两家大众从上世纪80/90年代起在中国生根发芽,迅速红遍大江南北。从销量榜可以看出,至今,大众车型在中国热度依旧不减。当然,如今合资车减配加价等行为,大众也算是“始作俑者”。不过在ESC配备上,大众整体拿出令人满意的表现。

上汽大众方面,POLO仅最低配车型无法安装ESC,其余均可选装或标配;桑塔纳情况也大体如此。一汽-大众则仅有捷达没有全系标配,其余17款大众车型均标配ESC。鉴于大众整体车型较多,因此在ESC方面,大众品牌表现相当优秀。

6.一汽丰田/广汽丰田 良心指数:★★★★☆

虽然在全球具有权威性的IIHS碰撞试验中,丰田品牌总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日系车的安全问题却仍在国内争论不休。因此丰田品牌也不敢怠慢,在ESC配置问题上,丰田汽车整体拿出了相当优秀的水准。广汽丰田整体标配ESC,而一汽丰田中,卡罗拉低配车型ESC缺失成为了整个品牌中唯一的遗憾,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背锅侠”。

7.长安福特 良心指数:★★★★☆

近些年,福特汽车在国内宣传力度加大,产品也一改美系车一贯粗犷的风格,向着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目标迈进。而在主动安全全配置上,福特汽车表现同样相当优秀。除定位最低的福睿斯不是全系标配,其余全部配备ESC,也体现出了来自美国的车企对安全方面的重视程度,表现可算十分优异。

8.广汽菲亚特 良心指数:★★★

在南京菲亚特倒闭之后,广汽菲亚特的成立似乎又让人们对菲亚特品牌重燃希望。但菲亚特汽车在全球之内,产品力远落后于主流水平是个不争的事实,当然,中国市场也不例外。广汽菲亚特目前只有两款硕果仅存的车型,致悦与菲翔,但全系标配ESP的车型却为“0”。考虑到每款车型只有两个配置缺失ESC,菲亚特整体表现勉强及格。

9.广汽菲克Jeep 良心指数:★★★★★

Jeep品牌近些年来一直致力于改变自己的硬汉形象,慢慢将Jeep汽车从荒山野路向城市道路转变,而被更多数消费者接受。越来越圆润可爱的外观,更加实用的配置也为Jeep品牌新添了不少粉丝。至于安全配置上,Jeep也可以说下了血本。目前,国内在售的Jeep品牌合资车均配备ESC。

10.长安铃木 良心指数:★★★☆

以制造小型车起家的铃木品牌往往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但事实上,铃木车型在海外一直以“小而精”文明。尺寸小,配置高,性能可靠是海外媒体经常评论铃木产品的词汇。不过在国内,铃木汽车算得上是减配的重灾区。合资车中,奥拓、语言、天语SX4全系均不见ESC的踪影,启悦也是只有部分车型搭载ESC。然而在长安铃木近几年新上市的产品中,我们高兴地看到这些车型均全系配备了ESC,我们似乎从中看到了铃木汽车的改观。

11.东风雷诺 良心指数:★★★★★

早早与日产结盟的雷诺在国内市场似乎并没有与日产汽车一样的名气。虽然采用大量相同的零配件,不过雷诺汽车在国内的销量却远远不及日产汽车,这也许与“法系车”在国内的知名度息息相关。目前,雷诺在国内仅有两款车型实现国产,且全部搭载ESC。如此举动可谓诚意十足 ,不知此措施能否有助于东风雷诺提高国内的销量。

12.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 良心指数:★★★★☆

以操控,“黑科技”闻名于世的马自达一直是大家眼中的“小众品牌”,但却有着相当固定的并且坚定不移的粉丝群。马自达惊艳的魂动外观设计同样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喜爱。安全配置上,仅有年迈的马自达3星骋拖了后腿,不过考虑到该车型上市年份,有此结果并非以外。综合来看,马自达汽车整体的良心指数足以接近满分。

13.东风悦达起亚 良心指数:★★★☆

韩系车销量的断崖式下跌,产品力下降无疑是主要原因。以往国内市场中,韩系车的颜值以及配置总被人们津津乐道,这也一度成为韩系车畅销的主要原因。而今,这两张韩系车的拿手王牌似乎已全被打飞。以ESC为例,起亚12款在售车型中只有4款全系标配ESC,而换代不久的K2居然全系都不标配ESC,实在令人难以捉摸。

14.东风日产 良心指数:★★★☆

具有美国基因的日产汽车本应在主动安全方面做到尽善尽美,但实际调查结果却着实令人大吃一惊。12款国产车型中,标配ESC的只有4款,玛驰、骊威与阳光居然整体与ESC毫无干系,就连东风日产最新车型劲客,以及推出不久的LANNIA蓝鸟也并非全系配备ESC,着实令人不解。这也意味着在本次盘点中,东风日产在日系合资品牌中妥妥的垫了底。

15.东南汽车/广汽三菱 良心指数:★★☆

同样挂着三菱汽车的标志,也同样有着惨淡的销量,三菱汽车 在国内的日子貌似越来越举步维艰。曾经的辉煌犹如过眼云烟,而如今的产品力确实完全不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在售7款车型中,没有一款车型实现了ESC标配,戈兰甚至劲炫ASX在ESC配置中一片空白。因此,竞争良心指数副班长的位置,三菱汽车还是相当有“资格”的。

16.上汽斯柯达 良心指数:★★★☆

与大众师出同门且一脉相承,虽然相比大众品牌,斯柯达 斯柯达的产品竞争力本应不错,但事实证明,斯柯达在国内的知名度影响力以及销量均远远不如大众品牌。单看ESC一项,斯柯达全部产品只有两款车型实现了全系配备,其余车型或多或少均有缺席,也由此看出了斯柯达品牌与大哥大众品牌之间的差距。

17.北京现代 良心指数:★★★☆

如果说东风悦达起亚在ESC方面的表现不如人意,那么同属韩系品牌的现代恐怕要加个“更”字了。虽然从名气、公司规模以及进入国内的时间来讲,现代明显完胜自家兄弟,但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拥有13款产品的现代却仅有索纳塔9、新胜达以及ix25全系标配ESC,表现乏善可陈。可见,产品里的缺失确实是韩系车型面临的主要问题。

18.上汽通用雪佛兰 良心指数:★★★★☆

同为上汽通用集团品牌,相比大哥别克,雪佛兰的表现虽然略逊一筹,但整体仍是美系品牌一贯给人的那种沉稳,安全的感觉。在ESC配置上,雪佛兰虽然未能做到像别克一样全勤,但缺席的车型也并不多见,仅有定位较低的赛欧以及上市多年的科帕奇。(其中赛欧全系未配备ESC),整体上可以令人满意。

19.东风雪铁龙 良心指数:★★★★

作为东风标致的难兄难弟,东风雪铁龙近些年的日子也没好过到哪去。同属PSA集团的雪铁龙在ESC配备上与同胞兄弟雪铁龙惊人的一致,标配ESC的车型达到了5款,除去世嘉外,其余车型都或多或少配备了ESC,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

另外经统计,共有10家豪华品牌实现了国产,分别为奔驰、宝马、奥迪、DS、捷豹、路虎、讴歌、沃尔沃、凯迪拉克和英菲尼迪。经调查,这10个豪华品牌在国内生产的所有车型均已配备ESC。考虑到豪华品牌较为高昂的售价,这10家品牌不列入讨论范围中,列为“良心车企”。

总体来看,国内合资非豪华品牌中,只有别克、宝沃、Jeep、雷诺四家品牌实现了全系配备ESC,并且其中三家品牌分别只有2-3款车型在华投产。实际上,ESC作为汽车专用的主动安全系统,在任何车型中配备都不是一个大工程。研发成本昂贵,但安装成本微乎其微。但ESC在保障行车安全中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学会(IIHS)官网曾发布统计报告称,ESC可以减少轿车和SUV单车事故中49%的死亡风险,和多车事故中20%的死亡风险。

中国市场带给合资品牌的利润是巨大的,但单从主动安全配置来看,合资品牌带来的诚意却显然是不足的。因此,我们不得不给大多数合资企业的“良心”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此次9家自主车企“抱团”标配ESC的行为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在提升自身品牌形象的同时,也正式向国内合资车企“示威”,将合资车型“减配”这一不良行为逐渐扼杀于国内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请勿抄袭或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