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支持什么文件系统(安卓支持什么文件系统分区)

卡卡卡估计是曾经每位用安卓的人士都会遇到的事,打个图片,开个app就很难受。由于安卓默认的文件系统ext4,自带闪存装的越满,ext4的弊端就越发提现出来下,如何让手机行云流水,新的F2Fs文件管理系统展现了出来:

上面图片很显然表现出在随机读取方面用F2Fs文件系统优势很大

什么是 F2FS?

F2FS 全称为 Flash Friendly File System,是一种较为新型的支持 Linux 内核使用的文件系统。最早是由三星在2012年研发设计的,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适应 NAND 一类的闪存设备(例如固态硬盘、eMMC和SD卡等),在 F2FS 中三星应用了日志结构档案系统的概念,使它更适合用于储存设备。

简而言之,一个新的文件系统。

F2FS的提升在哪里?

主要在随机读写性能中,随机写入性能性能较为明显。反映到现实使用中就是相同的存储介质和标准下,应用打开快一点缓存的图片打开快一点。

F2FS影响寿命?

因为文件系统格式的区别相同的文件会比在EXT4下大一些,这一定程度上会增加读写量。但可以忽略不计,基本不存在,不需要操无意义之心。

F2FS里存文件比EXT4大?

是的,将相同文件存储到F2FS文件格式下相较于EXT4会占用1.1倍到1.5倍的空间。

F2FS为跑分而生?

跑分只是反映客观情况的一种手段,一切以实际体验为准。

F2FS的跑分尤其是随机读写部分的成绩真的非常好,反映到实际使用中是有提升,但远没有达到跑分显示的几倍的差距。

F2FS跑分高吗?高。

实际体验有提升吗?有。

真的有跑分差距的那么大吗?显然没有。

总结

F2FS是一个综合来看利大于弊的技术。利在实实在在的随机读写性能提升,弊在高存储占用情况下的性能损失和多占用存储空间。

需要理性看待,这是一个软件技术,也不能苛求它带来太多的提升,自身硬件的提升远比软件强。

但它确实带来了不错的提升。至于如何定义有多不错,让平常心人满足,又让苛求者看不上。

如何查看自己手机的文件系统

可以下载aida64,点击进入目录往下拉到低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