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米豪沃轻卡最多载重多少(重汽豪沃轻卡42米载重多少吨)

当“发动机排量小于2.5升、货厢内宽不得大于2.1米”的蓝牌轻卡新规真的到来时,生产企业和轻卡用户都不得不面对以下严峻问题了:1.大排量蓝牌轻卡停产成必然;2.再用违规轻卡将面临更加严格的年审和罚款问题。毫无疑问,在如此背景之下,轻卡上牌条件会变得愈发严苛。那么,针对这种现状,哪款轻卡产品可以做到既能合规上牌,又能最大化确保用户承载和动力需求呢?中国重汽HOWO统帅小金牛plus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我们今天评测的这款统帅小金牛plus,帅字当头,颜值超高,驾驶室一体冲压成型,从外观来看,依然是熟悉的HOWO轻卡的家族风格,硬朗的车身线条上下贯穿于中网与上部面板,整体呈现HOWO车型家族宝鼎设计理念。看上去和谐饱满,沉稳厚重。前脸正中央放大的HOWO和重汽标识大气而张扬!增加了品牌辨识度。
透过个性的“科技灰”涂装颜色,我们仿佛看到了重汽豪沃TX的影子,不知道这“科技灰”是不是重汽卡车的专利色,仅就目前而言,笔者还没有见过与其完全同色的卡车。说实话,这款“科技灰”看上去更显高端,与那些千篇一律的轻卡大众色形成鲜明对比,这种色彩对于那些追求个性化的年轻用户来说,的确是一种难以抗拒的吸引。为了进一步降重,驾驶室宽度较于此前2080mm宽体改为1880mm中体,既能助力更轻的车身自重,还兼备更好的通过性。此外,统帅上装货箱可选规格宽泛,可分别满足3.85米、4.15米等不同货箱长度的客户需求。

左侧组合后视镜

右侧组合后视镜和前部、右侧补盲镜

两侧外摆式后视镜需要给出好评,艺术感浓郁的主镜支架设计感满满,重汽标识也被镶嵌了上去,还做了减小风阻的导流包裹设计,与前脸线条融为一体,整体看上去相得益彰,和谐完美。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统帅小金牛plus后视镜有电加热和电动调节功能,不仅方便驾驶员不离座位调整镜片角度,还可有效提升雨雾天气的行车安全。事实上,这项在重卡车型中较为普及的实用功能被标配于轻卡还是不多见的。

组合式前大灯采用竖条状设计,集成转向灯与远、近光灯为一体,灯光的显示亮度表现不错。竖条状一体式大灯是当前轻卡较为流行的设计,目测镜壳略有外凸,形成一个阶梯式层次感。下方保险杠两侧雾灯造型为倒“L”形状,周围还进行了一圈亮黑面板装饰,与上方组合前大灯上下呼应,衬托出前脸整体“X”运动气息,形成一个稳固的“宝鼎腿”造型,给人一种可靠的踏实之感。


醒目的“国六”标识和“帅”字旗风格的HOWO统帅标识被标注于驾驶室两侧显著位置,增加了车辆的辨识度。

多功能方向盘为三幅式设计,造型新颖,手感舒适,轮廓线条还进行了镀铬装饰,增加了质感。两侧功能区标配定速巡航、节目选择、音量调节功能。炮筒式仪表盘运动气息浓郁,两表中间为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区,醒目易读。

潍柴WP系列柴油发动机

为统帅小金牛plus提供动力的是潍柴WP2.3N柴油发动机,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可输出130Ps的最大马力。最大扭矩380N.m,最大扭矩转速为1600-2400rpm,转速区间较为宽泛。既可满足用户满载拉货的动力需求,也不用担心排量超标的上牌难题。

小金牛Plus匹配的是法士特8挡变速箱,起步车速快,运行高效节油。带同步器,加减挡操作轻便省力。经过简短试驾,感觉该变速箱具备不错的操控感和换挡平顺性。

被誉为黄金动力链成员之一的汉德免维护车桥也被统帅小金牛plus所采用,为整车可靠性再次加分,后桥主减速比4.333。近年来,汉德免维护车桥不仅在重卡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在轻卡领域同样也具备不俗的表现,这一点从体验过的卡友群体中即可找到答案。

细节亮点不能不提,黄油嘴密封帽设计就算一个,这个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玩意儿作用不可小觑,它可以有效防止泥水对黄油嘴的侵蚀。卡友们都知道,之前未加任何防护的黄油嘴在新车状态下尚可通畅,一旦上路运营经历泥水侵蚀之后,加注润滑黄油几乎十有八九被堵塞,有了这个小小的密封帽,以上问题轻松化解。

需要点赞还有这个电源总开关。加装电源总开关的好处就在于,可有效防止车辆停驶耗电,避免车辆久停之后的启动难题。事实上,电源总开关在重卡车型上应用普遍,而在轻卡车型上应用并不多见。

再有就是燃油、尿素集成箱。将油箱和尿素箱合二为一,既减轻了重量,还可节省空间布局,增加附件集成度,同样算得上是一个匠心设计。

排气后处理器遍布各种传感器及线束、插接头,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缺乏有效保护,毕竟这么一个价值不菲的部件设置于车架底部,离地间隙并不大,的确存在行驶非铺装路面时被剐蹭风险,即便没有剐蹭现象,长年累月的泥水侵蚀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一点建议厂家及时改进。

总之,恰到好处的发动机排量+规格适宜的承载车身+硬核的动力链配置+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姣好颜值,再加上“新车免费三次保养、一年内发动机如遇开缸盖检修问题直接换发动机、整车三包件只限时间不限里程”的售后服务政策等,都是HOWO统帅小金牛plus可以拿得上台面的优势点。对于目前正计划入手合规蓝牌轻卡的用户来说,这款车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