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盘什么时关闭(百度云盘什么时间关闭)

Hello,大家好,我是静读君。


11月1号,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的通知》,明确在同一网络条件下,网盘企业向免费用户提供的上传和下载的最低速率应确保满足基本的下载需求。而且,这项改造必须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

网友们看到消息后,纷纷表示说的就是百度网盘。

毕竟百度网盘的下载速度是真的慢,非会员下载文件的网速连正常的网速都达不到。要想达到正常的速度,就得开超级会员。


那么,工信部这一消息一出,是不是意味着非会员下载限速终于要结束了?


静读君这就来捋一捋这件事。


百度网盘有多慢?

百度网盘是国内最大的网盘提供商。


除此之外,国内其他比较活跃的网盘类应用还有腾讯微云、阿里云盘、华为云、和运营商旗下的和彩云、沃家云盘、天翼云盘。


但目前,市场上这些软件仍不能在短期内挑战百度网盘霸主地位。大部分用户使用最多的还是百度网盘。


而用过的人都知道,百度网盘的下载速度是真的慢。而度盘被网友诟病最多的就是故意限制非会员的下载速度。


非会员使用百度网盘下载通常只有100kb/s,有时候更低。就算自家的宽带网络下载速度再快,使用百度网盘下载也能让你体验2G网络。


1个1.6GB的视频预计下载时间接近4小时。


我国的网速从2G到3G、4G乃至现在的5G,网络基础得到了质的飞跃。正常的网速一般都以MB为单位,但是百度网盘的下载速度,永远是以KB为单位。


难怪有网友笑称“5G网败给了2G下载的网盘”。


那么,非会员不限速怎么解决呢?最简单的办法是开通会员。但不少网友表示不会为一两次下载而去购买会员。

图片来自网络,静读君在此感谢以上网友的留言。


百度网盘的应对?

面对网友的吐槽和质疑,百度网盘做过一些行动。


今年4月,百度网盘推出了一个“用户激励计划”,并且在PC端上默认开启。用户分享流量和存储空间,会得到相应的积分奖励等。


这一操作一出,引起不少网友的强烈反对。


网友认为这是在借助用户的上传带宽让其他用户下载文件,本质上是给自己的服务器减压,是一种偷懒的做法。并且度盘默认PC端用户加入用户激励计划侵犯了用户权益。


对此百度网盘道歉,取消了用户激励计划并紧急开发了新的版本。


在新版本中,百度网盘新增了“下载提速”功能,并且向所有用户免费开放。

静读君实际测试之后发现,提速后的效果比之前好多了,提速前的几十kb/s,变成了几百kb/s。下载时长也从原来的四小时,缩短到了半小时。



但是,一个接近2GB的文件要等半小时才能下载完,对于下载需求大的用户来说还是远远不足的。而几MB/s的网速离正常网速也有着不小的距离。


而这次工信部要求网盘类企业应当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百度网盘下载速度有望提高到正常网速的水平。


那么,网盘不限速的话,会按什么方式来解决存储和下载成本高的问题呢?现在网上的说法有两点:


一是广告。这固然是提高收入的可行办法,但势必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


二是卖存储空间。现在用户能在百度网盘上使用2TB免费空间。如果百度网盘选择卖存储空间,将网盘作为数据存储的用户就得付出额外的费用了。


如果大家更多将网盘作为文件中转站和分享工具使用的话,影响不大。


你们期待百度网盘接下来的改变吗?欢迎在评论区留下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