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煮多长时间最好(粽子煮多长时间最好吃)

煮粽子有诀窍,水里多加2样料!

粽子想要好吃,甭管是买的,还是自己做的。想要软糯可口,清水下锅煮就可以了?并不是的,要想粽子好吃,煮粽子要加这2种料。卖相好,又软糯!

第一种料:加碱水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注意到,在煮粥的时候,加一些碱水,粥能粘稠又软糯。

而煮粽子也是同样的道理,有些地方的人,会用碱水煮粽子。水里少加一点食用碱,软糯不发硬。

第二种料:加盐水

那么水里为什么要加盐呢?因为盐能返甜。大家看到卖菠萝的人,都会先把菠萝浸泡在盐水里,确实泡完之后更甜。

煮粽子时,别忘了放这两个料,只需要一丁点就好,不用非常多。

煮粽子要好吃,水里多加2样料!但是自己做的粽子,怎么样才好吃呢?

有人说“甜的好吃,不腻口”,有人说“咸的好吃,咸香十足”!好歹咱们过个节,两种甜、咸粽子,都做点。还有杂粮粽子,3种口味都不错。

一、糯米蜜枣粽子

1.准备食材

蜜枣、糯米、粽叶

材料准备齐全,我们就可以开始包了。

刚买的粽叶,需要先煮个5分钟。一是为了卫生,二是包粽子的时候不容易开裂。

准备两个粽叶,头尾相错重叠。从三分之一处开始卷起,卷成圆锥形。放入一些糯米,再放入豆沙馅和蜜枣,再放一些糯米。

用手压紧实,将多出的粽叶往下盖上,用拇指压住,整理出角,用棉线捆紧结实,圆锥形的粽子就包好了。

二、咸蛋黄肉粽

1.准备食材

五花肉、咸蛋黄、糯米、粽叶

准备一块洗干净的五花肉,切成薄片备用。腌制五花肉,加入盐、生抽、蚝油、老抽、料酒、再淋一点植物油,抓拌均匀,腌制20分钟。再准备一些咸蛋黄剪成两半。

准备一些糯米洗净放入盆中,加入盐、鸡粉、老抽、搅拌均匀。先给糯米入个味,才能达到一致的口感。

2.包粽子

准备刚买的粽叶,先放入锅煮5分钟。这样做粽子叶变软后,不容易裂开,好包。

取一片粽叶,从中间对折卷成圆锥形。放入适量的糯米,加两块肉,一个咸蛋黄,用手按一下,压紧实。

然后再放一些糯米,压紧。然后把上面多出的粽叶往下盖上封口,用拇指压住,最后整理出角,用棉线捆紧,三角粽就包好了。

3.冷水下锅

现在粽子全都包好了,把粽子煮一下。

锅内烧水,加一些食用碱。粽子要冷水下锅,水要没过粽子。盖上锅盖,水烧开后,高压锅煮40分钟,普通锅煮2个小时,先煮再焖20分钟更软糯。

三、杂粮咸蛋黄肉粽

做咸蛋黄粽子,剩的五花肉、咸蛋黄。咱们再做个新奇的吃法,杂粮肉粽。减肥的人也可以过过嘴瘾了。

1.准备食材

五花肉、咸蛋黄、杂粮米、粽叶

杂粮米就是大家减肥买的,那种五色糙米,口感更好。食材准备好后,大家就可以开始包粽子了。

2.包粽子

选两片一般大小的的粽叶叠在一起,在粽叶的一端,差不多三分一处窝一个小角,这个角像个没有漏缝的漏斗一样就可以了。

在漏斗内舀上一勺糯米平铺,在糯米上铺上一片五黄肉和咸蛋黄,铺好后再舀上一勺糯米盖上。糯米不要铺太满,8-9分满即可,铺好糯米后我们就要准备盖帽子。

整理好角,顺着折下去,没处理好的同样用手指捋捋。叶角包完之后,大拇指摁住,用棉线绑结实,三角粽就做好了。

先替大家尝尝,这甜、咸粽子的味道如何。大家也可以来说说,这3种你最喜欢吃哪一种?

(第一美食编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