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背面图案是什么样的(一元的背面图案是什么)

自1984年以来,央行已经发行了共计122枚流通纪念币!

在这其中有一枚被收藏界所公认的“币王”——建行币,刚入坑的藏友可能很容易对这枚币产生误解,认为“建行币”跟建设银行有关系。

此“建行”并非彼“建行”,这里的建行实则指的是中国人民银行的建立,而这枚“建行币”就是1988年,央行为了庆祝自己的40岁生日,经国家批准后发行的一枚流通纪念币。

“建行币”全称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面额为1元,发行量206.8万,背面图案是中国人民银行的办公大楼,上方还有央行的logo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四十周年”的主题文字。

从无人问津到成为币王,“建行币”经历了什么?

1984年开始,我国就已经开始发行纪念币了,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社会上缺乏对于纪念币的宣传,民众的收藏意识也不高,当时,“建行币”被当做内部福利发放,很多人还不愿意要,收到的甚至选择把这枚币当做普通硬币花出去。

而随着时间推进,“建行币”的价值也逐渐显现出来。

“建行币”仅有206.8万枚的发行量,在所有流通纪念币中位列倒数第二,再加上当时大家收藏意识不足,导致现今好品相的“建行币”数量非常稀少,这就决定了这枚币的稀缺性,其价格也就不言而喻了。

在众多纪念币中,只有央行可以发行一枚法定的纪念币为自己庆生,而其他银行是没有这个权力的,“建行币”的题材特殊,也凸显了它在纪念币领域独一无二的地位。

目前,一枚“建行币”裸币的价格基本都在3300元以上,涨幅都要用千倍来衡量了,被称为“币王”也是当之无愧呀!

只生产了20000枚的精制币,价格更是达到了上万元!

随着“老精稀”纪念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建行币”的价值也将在未来时期得到新的彰显,稳坐“币王”宝座。

你的家里有没有纪念币中的“老精稀”呢?

一定要好好保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