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款致炫后保险杠多少钱(致炫前后保险杠多少钱)

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啦,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大刘,曾经是汽修界顶尖修车高手的弟子的隔壁邻居的网友。现在是检车家的检测大神们身边的小小检测师,更是一位事故车劝退师。

今天找到我们检车的客户,是一位刚刚毕业的会计小姐姐,闲聊中小姐姐“能算会道”的列举了她选择二手车的原因:

首先就是便宜,通常四五年就贬值50%开外的二手车,付款上路轻松不少。一辆十万元左右的家轿,如果选择三年左右的二手车,上路也只需五万块左右,实在、划算。

第二,购买二手车也不太需要关注贬值的问题。通常新车前三年的贬值率是最高的,而往后车价就变得平稳。因此,购买了二手车两三年再卖出去,也不会损失太多。

第三,则是她做为新手的驾驶技术不太过关,磕磕碰碰是难免的事情。而如果开的是二手车,就不会太心疼。

小姐姐不愧为会计专业出生,“算计”得相当到位,我想这也是大多数网友们将目光投向了二手车市场的原因。应该外加一条:面子,花小钱办大事。当然无论是“面子”还是“里子”,二手车都比同价位新车要划算。

客户小姐姐也深知在水深的二手车市场,淘到一辆好车的概率低,稍不注意有吃亏上当的风险。这就会导致在养护维修方面的成本,比新车更高。使用几年下来,这部分花销如果覆盖了购车节约的那部分钱,就得不偿失了。除此之外,客户也道出她最看重的一点:安全性。如果买到事故车,即便百分百原厂配件精修,但结构强度肯定比新车差,经不起二次碰撞。所以决定找到我们进行协助购车检测。

客户的目标很明确,便宜,省心,好开,无事故。最终锁定了今天检测的对象:丰田致炫。致炫的前身叫雅力士,以保值和耐用著称,为一辆全球车型,在欧洲和日本销量都不错,翻看欧洲及亚洲各地租车网站,最便宜也是出租量最多的车型就是雅力士。

来到检车地点,卖家不削的来了一句:买个5万的车这么麻烦,多此一举。听者有心,买家小姐姐也是不舒服:我的命值钱!怎么不检?检!大刘我表示极度认可:车辆安全=人身安全 ,购前体检哪个还分车价高低哦,这就开工开检。

这辆致炫2014年4月出厂,2014年6月登记上牌,车型为自动挡高配,目前表显公里数为3万公里,新车指导价为10.88万元,查询当年实际成交价在10万元左右,卖家目前报价5万元。

先围绕车身进行外观初检,发现车辆的后保险杠与其他地方色差非常明显,肯定是喷过漆而且调漆水平比较次。

在喷漆作业过程中遮罩不严格,后尾灯上面还有喷漆后的飞漆残留,明显的施工人员责任心不强造成。

左后尾灯螺丝有拧动痕迹,证明尾灯是有过拆卸的。是自然损坏更换还是碰撞更换我们继续往下看。

上检测仪进行全车漆面检测,发现左后翼子板处有钣金,结合后保险杠色差严重,左后尾灯拆卸来看,已经可以判断车辆左后部存在过事故,通过外观无法判断事故大小,继续往下细查。

回到车头,打开发动机舱,整体布局规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丰田这款1.5L带双vvti可变正时的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最大扭矩140N.m。据网友口碑查询,整车加速在9S左右,做为城市通勤动力还是够用的。不过2014年还是4速变速箱就差点意思,丰田一贯的调性,好在二者配合还算协调,皮实耐用。

查看引擎盖螺丝,没有拧动痕迹,结合引擎盖漆面数值,引擎盖没有受损修复痕迹。

发动机机爪螺丝也没有拧动痕迹,一是车辆年份不长,发动机工况良好,无需拆卸维修;第二是日本车确实也比较省心,因为工作温度不高,胶套等还是比较经久耐用。

发动机气门室盖以及周边均无漏油痕迹。不过这原厂胶带缠的水平就欠佳了,同欧系车比较相对较次。

经过电瓶检测仪检测发现,电瓶状态非常不错,应该没换多久。刹车油液的含水量也正常,短时间内均无需进行更换,这也给买家省下一笔整备费用。

进入驾驶舱,闻到一股淡淡的香水味道,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美女上下班自用一手车?内饰整体干净整洁,中控位置加装了大屏,尽管看起风格迥异,不过功能丰富,使用方便。中国制造已经不是十几年前的作坊水平,各大电子产品厂商为主机厂做配套时,也相应研发一些改装产品,比如这里加装的大屏。从百万豪车到几万国产品牌,均有相应改装产品。所以如果你购买新车,不用听信4S店说法外面加装此类产品有什么火灾隐患,按照自己的喜好加装,没有问题。

三炮筒试仪表盘,看起来还是比较唬,表显公里数为30468,结合内饰磨损情况以及轮胎刹车片等磨损情况来分析,车辆没有调表嫌疑的。

安全带生产日期符合车辆的生产日期,上面也无水泡后的水渍痕迹。安全带卡槽内无泥沙以及生锈痕迹。

座椅螺丝无拧动痕迹,座椅导轨正常滑动,内无生锈痕迹。

方向盘管住生锈,水泡车?不是的,这是属于正常的空气潮湿导致的生锈,有可能是清洗脚垫后没有彻底干燥导致。

打开后备箱,由于左后存在事故,所以着重检查备胎槽是否有变形等情况。检测下来发现没有变形后敲打修复痕迹,说明事故并不大。

下面就进行路试检测了,一脚油门下去,缓慢加速中,毕竟马力和排量在那里,不过日常使用到是足够用了。刹车还是比较有信心,ABS正常介入,底盘没有异响,避震调教柔软,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其余路试都很正常。全过程公司安全规定,没有进行拍照。

进行OBD电脑检测,经过数据读取,没有任何故障码及历史故障码,推测车况不错。

最后进行上架的底盘检测,

成本原因吧,底盘没有像样的护板保护,好在整体没有发现拖底。

检查到前面时发现半轴防尘套有油渍在上面,说明有轻微的洇油,属于正常磨损范围,目前程度可以不处理。

全车到此就全部检测完毕,整体车况不错,作为城市代步个人认为还是可以。出于职业要求,我也将车况原本的告诉了买家,买家小姐姐对于车况满意,毕竟3万公里里程非常少。虽然价格不高,找专人检测做到对自己安全负责,是一个应该提倡的购车态度。除此以外,一般同年份的车正常成交价格在4.5万左右,卖家报5万是否有合理?5万左右的代步车你会考虑这辆吗?欢迎各位留言互动。



好了,各位老板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有任何疑问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咱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