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18最多能承受多少斤(缤智满载多少公斤)

在这个炙热的七月,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和昂科拉GX正式上市,它们的上市将中国主流SUV市场热度推向新高。其中,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的首批新车,昂科拉GX定位高档紧凑SUV,它的上市也填补了别克昂科威和昂科拉之间的市场空白。



昂科拉GX官方指导价为15.59-18.59万元,在这一售价区间,它不可避免地与广本缤智相遇。当昂科拉GX遇上广本缤智,谁能更胜一筹呢?

动力:都有“黑科技”,昂科拉GX更胜一筹

通用和本田在动力系统上都曾享誉盛名,发动机常年霸占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在二者都最擅长的方面进行比拼别有一番意义。



全新一代昂科拉GX共有两套驱动系统,分别是第八代Ecotec 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主要为追求平顺经济;另一套为进阶版,搭载第八代Ecotec 1.3T涡轮增压发动机+9AT变速箱,这一套动力系统显然更要富驾驶乐趣。

其中Ecotec发动机拥有6大领先科技,较上代1.4T发动机减重26公斤,最大功率121kW,最大扭矩240Nm,搭载在昂科拉GX上可以实现百公里加速9秒的成绩,且混合工况油耗低至5.9L,目前全系已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除此之外,旗舰版昂科拉GX还首次搭载了9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的先进程度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这台9AT变速箱名为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其体积更紧凑、速比范围更宽泛、挡位分布更细,实现了性能、可靠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全面提升,为驾驶者带来更加高效、平顺的驾控体验。



反观本田缤智的这台CVT变速箱已经面世多年,无论是在性能、燃油经济性还是在可靠性上都与昂科拉GX相距甚远,难以满足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

四驱:昂科拉GX完胜缤智

昂科拉GX和本田缤智都定位SUV车型,SUV是英文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简称,即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因此,多用途成为了考核二者的又一重要指标。其中,本田缤智目前全系为前轮驱动,这意味着它的越野能力与普通轿车基本无异,大多数时候只能在城市中代步使用,面对复杂路段时恐怕难以胜任。



与本田缤智不同的是,昂科拉GX旗舰版车型配备了AWD智能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响应速度更快,可在0.2秒内完成两驱到四驱的切换,可以实现前后轴100:0-50:50的动力分配。



虽然这套AWD智能四驱系统也主要用于城市路况行驶,但它大大提升了车辆在湿滑路面、积雪路面、泥浆、松砾石等低附路面的行驶稳定性,提升行驶安全性,并可优化车辆在干燥路面的起步加速性和操控性。同时完美匹配ESC,减少制动力的控制介入,提升驱动力和平顺性。显然,在多用途方面,昂科拉GX也要更胜一筹。

空间:要空间还得是昂科拉GX

85后到90后无疑是目前合资品牌紧凑型及小型SUV的消费主力,这一人群多已组建小家庭或三口之家,他们责任感强,消费更理性,更重视家庭,因此他们购车时舒适、实用成为了主要考虑因素。



本田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而定位在紧凑型SUV的昂科拉GX要比本田缤智整整大了一圈,它的长宽高达到了4463/1813/1653mm,轴距为2640mm。



绝对的车身尺寸带来了更加优秀的乘坐感受。昂科拉GX前后排空间宽裕,除了最低配外车型外全部配备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两驱车型后排地板做到了全平。全车拥有近20处储物空间,行李箱空间达到了415L,第二排座椅折叠放平后,可以拓展到1415L。本田缤智的行李箱空间与昂科拉GX相当,但储物空间的数量不如昂科拉GX,其后排空间也存在一定凸起。



安全:昂科拉GX五星安全保障

安全同样是这一群体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昂科拉GX基于2018C-NCAP和北美NCAP/IIHS五星安全碰撞标准设计,采用BFI车身一体化结构,车身高强度钢比例76%,并首次应用GM单侧融合焊接技术。



配备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包括PD行人监测保护、CMB碰撞缓解、LKA车道保持、FDI前车距离提示、FCA前方碰撞预警等。其中SBZA侧盲区检测/ LCA车道变更辅助/RCTA泊车预警实现75%车型的高比例覆盖。



昂科拉GX全系标配博世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博世E-boost电子刹车辅助系统,除ABS/EBD/TCS/ CBC等外,针对SUV属性,特别配备了HSA 坡道起步辅助、ROM 主动防翻滚保护。还标配6气囊,TPMS智能胎压监测功能、EPB电子驻车、Autohold自动驻车、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影像等主被动安全配置。



通过对昂科拉GX和本田缤智在动力、四驱、空间方面的对比,我们发现在这三方面昂科拉GX都处于绝对优势地位,且在安全方面昂科拉GX还有五星安全保障。显然,后发制人的昂科拉GX以强大的产品力战胜了曾经的王者本田缤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昂科拉GX,不负年轻,更不负空间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