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雷凌能砍多少(雷凌车门刮了一般需要多少钱)

在上汽通用将自家的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泽在经历市场的“教训”,纷纷切换回四缸发动机之后,为何丰田还在“倒行逆施”、“一意孤行”的在旗下畅销车型卡罗拉和雷凌身上推出三缸发动机车型呢?

原因车夫在《新年选新车,大家会考虑丰田的三缸机车型吗? 》这篇文章中有大致的分析,但采用了三缸发动机之后的雷凌卖得好吗?

首先搭载三缸发动机的雷凌共有三款车型,售价从11.38-12.78万元之间,它们的存在确实降低了雷凌的购入门槛,让囊中羞涩的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

雷凌搭载的这款三缸发动机是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1.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是由丰田老款2.5L四缸发动机减去一个燃烧室改造而成的;

但依旧具备D-4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高速燃烧等多项先进技术,压缩比高达13:1,实现全球顶级的40%热效率,并且其马力达到了121匹,百公里油耗仅为5.1L/100km;

同时为了优化三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丰田在三缸发动机的曲轴下方加入了平衡轴的基础上,采用更小型化的配重块并加入齿轮缓冲件,以此改进平衡轴,实现更好的运转平顺性。

其次搭载三缸发动机的雷凌在配置上也是诚意满满,在起步入门车型的1.5L进取版即配备了16英寸切削式动感铝合金轮毂、光感式智能LED前大灯和CN95级空调滤清器;

同时还有8英寸触摸屏娱乐系统(带Baidu CarLife手机互联)、8个SRS全方位气囊、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后座出风口和电子驻车等丰富配置,基本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此外高配车型的1.5L豪华版配置更加丰富,多了电动天窗、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等实用性配置,还搭载了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驾驶起来智能又安全;

而且1.5L豪华版的官方指导价比搭载1.2T四缸发动机的入门级雷凌还要便宜两千元,可见三缸发动机的雷凌还是比较实在的,不介意三缸发动机的消费者完全可以考虑。

最后真的有不介意搭载三缸发动机的雷凌的消费者吗?答案还是肯定的,这三款车型是今年1月份推出的,我们可以看看它们在1、2月份的销量情况——

在1月份卖了3755台,2月份卖了2147台,看上去还可以,比一些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其它车型要强,但对比搭载1.2T四缸发动机的雷凌而言,销量还是差强人意的;

不过可见雷凌的三缸发动机战略还是可以的,并没有急于砍掉1.2T四缸发动机的车型产品线,既保证了销量,又挣到了一部分积分,还给了消费者一些实惠,一举多得。

车夫点评:从销量来看,搭载三缸发动机的雷凌卖得并不好,但因为其优惠的价格、丰富的配置、不算弱的动力还是赢得了一些消费者的青睐的,因此从整体战略来看,它还是成功的,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