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号大盘为什么暴跌(24号大盘为什么暴跌呢)


免责声明:文中数据及信息均来源于公开披露的资料,文中观点仅为一家之言,不作为投资参考依据。

在本周大盘强势逼空突破120日均线的时候,山东赫达这只股票却走出了非常奇怪的走势,连续5个交易日大跌,让散户投资者感到莫名其妙!同时,在周四、周五还放出了该股的历史天量。

山东赫达这只股票到底出了什么事情?天量成交是否是换庄?

若想要了解详情,和尚哥就对该股的复盘情况分享出来,供大家参阅:

山东赫达本周闪崩26%,有点莫名其妙


从分时交易图上我们可以看到,山东赫达在周一到周三的交易日内,股价持续走低,这与大盘指数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走势相吻合。

奇怪的是,在大盘本周四和周五的强势逼空上涨行情中,山东赫达并没有跟随大盘上涨,反而是杀出了跌停板的走势,同时,在这两天放出了该股上市以来的历史天量。

本周山东赫达最大跌幅近26%,周成交额21.31亿元,成交量51.57万手,换手率有16.39%。其中,周四成交19.72万手,周五成交21.61万手,这两天的成交量小计41.33万手,占本周成交量的80%。

本周五收盘价37.75元,最新市值129.3亿元。

在股吧里,所有散户投资者对该股本周的表现,感到莫名其妙!都在问怎么回事?有什么利空消息?

山东赫达本周出现闪崩走势的原因探析

和尚哥对该股的基本面信息进行了查询,并没有发现公司发布过利空消息,也没有在专业媒体看到过有关该股的利空因素。

因此,在股吧里,所有散户也都是一脸的莫名,非常郁闷。

不过,有散户投资者提出一个理由:那就是认为该股前期涨幅过大。从该股的历史走势来观察,山东赫达股价从2019年的6.25元起步,连续走牛了三年,到2021年底股价最高见到了62.47元,涨幅高达899.5%,也就是说股价翻了10倍。


进入2022年该股进入了调整。截止本周五收盘,山东赫达2022年以来累计下跌38.69%,可以说快接近腰斩了。

和尚哥认为前期涨幅过大,这也算是一个本周闪崩的理由。

但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为什么会出现在大盘持续上涨,并且强势逼空突破120日均线的市场环境下发生?

关于公司新建扩厂项目的环保问题,公司已经发布了相关公告,应当说让市场顾虑的问题已经打消了。这个应当不再是引发股价闪崩的一个理由了。

不过,和尚哥发现了另外一个情况:

近期以来,全球大宗商品(包括化工产品)在期货市场上出现了持续的价格大跌走势。

诸如:原油、天燃气、有色金属、树脂类化工品种等期货价格暴跌(大家可以去查询了解期货市场)。

山东赫达的主营业务:非离子型纤维素醚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建材级纤维素醚(HPMC) 、 医药纤维素醚(HPMC) 、 食品级纤维素醚(HPMC)。


(图片来源:山东赫达官网)

纤维素醚是一种合成的高分子化工产品,并且是一种外加剂。依和尚哥的判断,山东赫达本周股价暴跌,很可能与化工产品期货价格持续暴跌有很大关系。


从公司股价与新闻信息的联动效应关系的曲线上可以看到,在6月20日该股的信息内容上发布过“【价格前线】6月20日建筑材料-涂料价格异动提示”的信息,随即该股出现了持续五天的大跌。

在生意社官网上,化工产品类的价格确实跌幅较大,并且是持续性地下跌。因此,可以预期山东赫达的主营产品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虽然公司没有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天量成交,是否是在换庄?


山东赫达,本周成交额21.31亿元,成交量51.57万手,换手率有16.39%。其中,周四成交19.72万手,周五成交21.61万手,这两天的成交量小计41.33万手,占本周成交量的80%。

如此大的成交量是谁在出逃?又是谁在接盘?



从6月23日周四、6月24日周五的龙虎榜数据来观察:

1、这两天出货的一方是几乎全部是机构席位,这些机构席位多半是公基为主。

2、接盘的大多是游资以及北向资金。但是,在6月24日又有一只基金参与接盘。

从这些数据来观察,作为有专业研发团队的公基出逃坚决,对于该股的某些方面肯定是让公基研发团队感到了风险因素,或者该股后市缺乏上涨的持续驱动力了,这一点应当是肯定的。


从北向资金参与该股的资金流量变化来看,本周五个交易日,有四个交易日是在吃进筹码,只有周五卖出了3487万元。其中,周四吃进了177万股,成交额7572万元。

截止本周五,北向资金持有山东赫达的仓位1275万股,占流通盘的4.05%,持股市值4.81亿元,平均持股成本47.11元,被套19.86%。

朋友们,你们说这是在换庄吗?

综合来看,山东赫达本周逆大盘的闪崩走势,是因市场主力机构资金杀跌出逃引发的。可是北向资金和游资又继续看好该股,从而在低位又来一个大胆接盘。这种状况,真是让我们这些吃瓜的散户较难看理解啊。

该股后市会如何变化?我们继续观察中……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