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ax720加多少机油(东风风神ax720加多少升机油)

十年,在年轻一代眼里概念可能比较模糊,有可能只是一句歌词、一场电影,但十年用个体生命去丈量,单位并不算小了,而2020款东风风神AX7却用这个不小的单位和用户承诺了一场“十年之约”。

前一段时间,知乎上曾发起过一个“你经历过哪些’真香’车型?”在网络上引起热议,2020款东风风神AX7凭借“不限公里,十年质保”脱颖而出,为了进一步让用户了解AX7的技术实力,东风风神携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知乎知擎等平台对该款车的发动机进行了拆解。

26日,东风风神召开了2020款东风风神AX7的品质沟通会,会上邀请了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姚春德、中汽中心工程师李捷、汽车之家论坛资深车主冯健以及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动力开发部副部长李灿锋共同讨论,从技术角度解读“十年之约”的底气。

对于汽车来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而发动机的核心又在于动力总成,2020款东风风神AX7搭载拥有TVDI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的EP6第二代发动机和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既可以满足用户车辆对于高动力的性能需求,又可以迎合用户对低油耗的经济需求。

众所周知,国六实施之后,很多汽车受限于排放要求,在动力性能上有所牺牲,而2020款AX7不仅一步到位实现国六要求,又在动力性能上有所提升,这又是什么原因?

对此,东风汽车技术中心开发部部长李灿锋给出了答案:“我们主要采用了三大黑科技以及18+1项先进技术。三大黑科技主要通过TVDI技术—气门升程连续可变技术、双涡轮增压器技术以及高效热管理(电控离合式驱动水泵)提高发动机效率”。当然,除了李工提到的三项黑科技,新款风神AX7还有高压直喷系统、可变机油泵、DLC级金刚石涂层、全铝发动机、集成正时链室等技术加持,进一步提高发动机性能。

对于发动机的灵魂伴侣变速箱,2020款风神AX7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新款AX7搭载的是爱信的明星产品第三代6AT变速箱,为什么说他是明星产品?因为它是宝马、标致等合资车企的明星车型的同款变速箱,足以见该款变速箱的实力。

当然,有了好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至于他们到底合不合拍还是要实践出真知,为了调校EP6发动机和6AT变速箱的最优组合,研究中心除了在实验室进行常规标定实验以及动力组成功能验证外,还会在高寒、高原、高温的情况下进行测试,以保证在任何工况下、任何路况下都能发挥出最优性能、最佳油耗、最高可靠性。

虽然技术高大上,但是新款风神AX7的油耗可并不是满天飞,车主冯健也在现场分享了他的切身感受:“作为车主来说我们按正常工况下,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上下班通勤,外出自驾,全年的平均油耗,我对2020款AX7做过一个油耗统计大概8个油左右,对城市用车来说,公司用车来说,我不会像私家车一样特别的刻意的追求油耗的控制,会开的果断,这对我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毕竟是1.6T的排量,相对于德系,这个油耗是非常令我惊喜的油耗。”

有过买车经验的人可能知道,“十年质保、不限公里”这样的承诺在业内应属极其罕见的,敢于做出这份承诺不仅仅是过关的技术自信,更多的还在于对用户的诚意,无论是采用豪华车、合资车才使用的技术,还是经济实惠的低油耗,都足以展现东风风神的真诚。当然作为二零年代的开局车,新款风神AX7还是承载着不少期待,至于表现如何?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