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15 机油加多少合适(昂科威15t机油加多少升)

车辆状况:2019款昂科威,发动机型号为LFV,2年多行驶4.2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车子冒蓝烟,机油消耗过快。

烧机油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气门油封老化;2,废气阀故障;3,活塞环磨损。

故障原因1:气门油封老化。

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防护罩,取下气门弹簧、取下气门油封,观察气门油封是否有破损、开裂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气门油封老化,会造成机油进入燃烧室,导致烧机油的故障。

解决方案1:更换气门油封。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更换配件的费用在500-8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配件的费用在300-500元左右。车主要知道的是,更换气门油封需拆下正时盖、进/排气歧管、正时链条、凸轮轴,再拆下缸盖固定螺丝,取出缸盖,使用专用工具压紧气门弹簧,取出气门弹簧锁止片,拿出气门弹簧及气门,再取出气门油封。所以,4S店的工时费在6000-10000元左右,维修店的工时费在5000-8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废气阀损坏。

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防护罩,拆下进气软管,观察进气道内是否有机油,即可确认废气阀故障。废气阀的作用是分离油气,并收集废气到燃烧室进行燃烧;如果废气阀出现故障,就不能分离油气,会导致一部分机油被送入燃烧室进行燃烧。

解决方案2:更换废气阀。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800-1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600-8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活塞环磨损。

维修技师用汽车诊断电脑读取发动机的数据流,分析发动机缸内的压力是否正常,如果缸压不正常,维修技师需解体发动机,观察活塞环是否有磨损。如果活塞环磨损,就会造成活塞与气缸壁之间的缝隙过大,导致机油窜进燃烧室内进行燃烧,进而出现烧机油的故障。

解决方案3:更换活塞环,大修发动机。质保期内4S店免费维修;如果脱保,4S店的维修费用在2-3万元左右,维修店的维修费用在1.5-2万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废气阀损坏导致的烧机油,具体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1。值得注意的是,案例中的故障情况,车主反馈的比较多。对此,我们也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子,添加符合标号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