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最新消息今天(上海发布最新消息今天疫情)

今天(7月25日)17:00,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8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普陀区副区长王珏,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介绍上海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主持新闻发布会。

对所有进入本市旅游住宿行业场所的入住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今天,上海市社会面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3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感染者1:男,32岁,居住于浦东新区周浦镇忘忧路135弄,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2:男,38岁,居住于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曹杨路710弄,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3:男,39岁,居住于松江区车墩镇大官塘路180弄,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7月25日16时,共排查到这3例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367人,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165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384人,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130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筛查相关人员177927人,其中17524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315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本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周浦镇忘忧路135弄梧桐国际公寓(1-5号)、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曹杨路710弄、松江区车墩镇大官塘路180弄松南城善德苑列为高风险区,周浦镇、曹杨新村街道、车墩镇的其他地区列为低风险区。

根据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规定,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自2022年7月26日零时起,将以下6个高、中风险区解除管控:松江区九亭镇同利路19-59号、36-68号,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新马路258弄,虹口区江湾镇街道虹湾路86弄(14-16号),杨浦区殷行街道殷行路296弄小区,宝山区高境镇共和新路4719弄惠民公寓,宝山区淞南镇通南路368弄86号。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杨浦区殷行街道、松江区九亭镇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此外,赵丹丹通报了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鉴于上海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旅游住宿行业场所人员流动性大、构成复杂等特点,为切实落实严把入城口、落脚点的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本市旅游住宿行业疫情防控,在人员管理方面,旅游住宿行业员工需每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所有进入本市旅游住宿行业场所的入住人员(包含办理入住及入住期间),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浦东1例阳性感染者14天活动轨迹公布

涉及健身馆、饮食店等

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介绍,今日,浦东新区报告1例社会面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我们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风险人员排查、采样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刚刚介绍的阳性感染者1,男性,32岁,居住于浦东新区周浦镇忘忧路135弄。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此前14天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主要涉及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479号B2层老乡鸡、22层威尔仕健身及26-28层办公区域,静安区威海路647弄1号蟹蚝面道、天目中路335号温州海鲜黄牛馆,黄浦区马当路159号101b意式甜品店Don Nino、太仓路233号新茂大厦地下车库。现已对该名阳性感染者所涉及人员落实管控,对相关风险区域和场所已实施封闭管理、环境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

该名阳性感染者的工作地为商务楼宇,我们已经严格落实了人员底数排摸、出入口查验、重点岗位人员防护、环境清洁消杀、加密核酸检测、日常风险巡查等管理措施。

该名阳性感染者所居住的小区共有350名住户。小区封闭管理期间,我们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小区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配备30名物业人员,加强门岗管理、小区巡逻等重点环节。安排专业消杀队伍,对涉疫楼栋、小区主要出入口、人流量大的公共区域按规定做好消毒。

二是全力保障民生需求。派驻工作人员下沉社区,组建7支志愿者队伍,开展生活保障、应急维修、快递配送等各项服务。

三是关心关爱特殊人员。对独居老人做好信息登记、每日问询,如有配药、物资采购等紧急需求及时给予帮助。派驻社区全科医生进驻小区进行日常医疗保障,由街镇配备2辆就医转运专车,为小区肿瘤患者、血透病人等人员安排点对点闭环转运治疗。

普陀区1例阳性感染者14天活动轨迹公布

涉及居住地外超市、便利店、公厕等

普陀区副区长王珏介绍,今天,普陀区报告1例社会面筛查中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我们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风险人员排查、环境采样检测、隔离管控,落实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刚刚介绍的阳性感染者2,男性,38岁,居住于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曹杨路710弄。在社区筛查时发现结果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此前14天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主要涉及普陀区兰溪路11号易买生鲜超市、兰溪路19号可的便利店,黄浦区瞿溪路870号公厕等。

现对阳性感染者的居住地和涉及场所,均已落实环境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对划定的高风险区,已落实相关封控措施,并开展各项服务保障:

一是严格落实高风险区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对相关风险人员落实区域协查和管控措施,对风险区域出入口进行管控。对高风险区的居民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二是保障社区居民生活需求。社区内共有常住居民1600余人,我们组建了由街道、社区工作者、物业、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点对点”配送药品、以及生活垃圾收集清运等服务。

三是关心好社区内特殊人群。排摸社区内需要特别关心的居民群体,包括独居老人、孕妇及有特殊医疗需求的居民。我们将根据居民不同情况,开展针对性的服务保障。尤其是帮助有外出就医需求的居民,联系好定点医院,做好专人专车闭环转运就医的准备,畅通就医就诊渠道。

四是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疫管理要求。通过全覆盖的督查检查,指导督促商场、超市以及其他公共场所进一步做好环境消杀、入场管理、员工防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及时参加核酸检测和筛查,落实个人防疫责任,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松江区1例阳性感染者14天活动轨迹公布

涉及酒店、美发馆等

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介绍,今天,松江区报告1例在社会面发现的阳性感染者,我们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风险人员排查、采样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刚刚介绍的阳性感染者3,男性,39岁,居住于松江区车墩镇大官塘路180弄松南城善德苑,核酸检测发现异常后,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这名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这名阳性感染者此前14天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主要涉及松江区银圩路26弄爱尚佳生活超市、大官塘路180弄鲜果生活馆,虹口区唐山路481号中国石油(唐山路店)、天宝路1028号驿居酒店、四平路782号程鑫杂货店、四平路633号上海联佳国际美容美发,杨浦区控江路2031号1层上海银行八埭头支行、大连路1550号中国工商银行大连支行,浦东新区博山东路88号4层海底捞(博山东路店)。

现在已经对该名阳性感染者所涉及人员落实管控,对相关风险区域和场所实施封闭管理、环境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

这名阳性感染者所居住的小区,目前常住人数3088人。我们将严格按照高风险区管理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居民各项服务保障。

一是严格落实管控举措。对小区实施封控,所有门口设立专人管理,严格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成立工作专班进驻小区,组织核酸筛查、物资转运、巡逻检查等工作。安排专业消杀队伍,按照相关标准,对病例居住场所开展终末消杀,对小区公共环境进行消毒。

二是为小区的居民生活提供保障服务。组建以机关干部、村居骨干工作人员为主要力量的志愿者团队,会同居委会筹备组、物业,做好居民基本生活物资发放,保障市民生活需求。

三是主动关心特殊群体。小区内有化放疗病人3人、血透病人1人、独居老人46人、孕产妇3人、行动不便需要上门采样的人员29人。成立志愿者工作组对接特殊群体的日常服务,落实好居民日常配药、就医、购买物资、核酸上门采样等服务工作。

近期,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加强组织发动,提前制定筛查方案,明确筛查要求;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关注,通过“扫楼敲门”“扫街找人”等方式,确保区域内人员、单位、场所的全覆盖,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强核查,在定期全员核酸筛查期间,严格社区出入管理,保证筛查率,并及时查漏补缺。

新闻晨报·周到APP 记者 潘文

来源: 新闻晨报

上一篇萧蔷吻戏()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