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的蓝鸟汽车还值多少钱(2006款蓝鸟值多少钱)

我想轩逸这款车各位可能都是知道的,作为很多人的“人生第一台车”,轩逸用中庸大气的外观以及超舒适的驾乘体验完美的完成了人物。从2006年正式在中国上市一直到今天,轩逸无论在新车还是二手车市场上都非常火爆。

前几天一个刚大学毕业的年轻小伙伴找我推荐二手车,日常代步用,顺便节假日带着爸妈女朋友外出自驾游。我给他推荐的就是二手轩逸,2016款轩逸手动经典,当年售价9.98万,目前只要五万多。推荐的原因很简单:质量稳定、价格便宜、产品力出众,下面我来分别介绍一下。

质量稳定这点,我觉得还是要从轩逸几十年的历史讲起,想必老车迷们还记得曾经的老蓝鸟这款车,它就是轩逸的前身。蓝鸟这款车1959年在日本正式上市,进入中国后于2006年正式停产,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靠谱”,至今还有不少老蓝鸟在服役,当年买的起它的都个个都是款爷。2006年之后蓝鸟的继任者轩逸正式上市。

2006年-2018年,轩逸经历了四代车型的演进:

2006年,第一代轩逸上市,它采用的是和天籁相同的中庸设计, 在当时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长宽高分别为4610/1700/1510毫米,这在同级别中非常抢眼,加上“日产大沙发”与1.6的黄金配置,使得轩逸上市就爆火。

2009年,第二代轩逸正式上市,能看到进气格栅有明显的变化,变得更像“大哥”天籁了,正因为外观大气,所以使得轩逸爆发第二春。这一代的轩逸尺寸更大,乘坐空间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2012年,第三代轩逸正式上市,第二代轩逸改名为“轩逸经典”继续销售,其中轩逸经典就是今天的主角了。

2016年,第四代轩逸正式上市,篇幅问题咱就不在赘述了。

重要的是,无论造型怎么变,它的口碑始终不错,每一代产品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成熟可靠,跑20万公里不费事儿。我在二手车市场和几个轩逸车主聊过,他们当时买轩逸不买卡罗拉的原因,是因为轩逸乘坐更舒适,而且稳定性和卡罗拉差不多,价格上轩逸要便宜2万块钱,综合考虑轩逸舒适又省钱。

再说价格,咱们就对比着卡罗拉来讲。2016年轩逸经典新车售价10万出头,卡罗拉12万出头,而目前2016年的二手低配轩逸经典只卖5万多,而卡罗拉则要卖9万多,这就能看出差距了。虽然售价相差很大,但是两车的产品力却相差无几,所以算下来,我推荐的2016轩逸经典是非常合适的。

要说产品力,它最大的优势除了质量稳定外,在舒适性和空间上也十分出众。轩逸的座椅延续了天籁的风格,都是柔软舒适的沙发座椅,悬挂调校也偏向舒适,坐着好像要陷进去一样,加上其4665毫米的长度,2700毫米的轴距带来的超大空间,带着父母老婆孩子一行五人自驾游是非常合适的。

我推荐的2016款轩逸经典,搭载的是1.6自吸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平均油耗7个油,经济又实用。要说缺点,那就是配置不高了,只能满足日常代步,不过电动天窗、倒车雷达、安全气囊、铝合金轮毂这些均有配备。

另外它的“高级感”不足,其行驶质感偏弱,在高速上的噪音大,120KM/H时有一点点忽悠,动力做不到随心所以。总之,如果你只想买一台开着舒适,用着放心的合资车,那么这款车比较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