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服做什么的(会服是做什么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

中央美术学院

为毕业生送上的毕业礼物

——专属学位服

在朋友圈刷屏了

疫情原因

无法线下送别

但打开快递箱

是母校熟悉的味道与温度

“精美的印字绒布包装

里面装着方方正正的

被折叠成礼物形状的学位服”

“感谢学校的礼物”

收到学位服后

即使“40度高温天气”

也迫不及待地穿上去拍照

仪式感拉满

据介绍

该校学位服设计理念是

“一片方布”

颜色方面,本科生身着亲和纯雅的绿灰色、硕士身着静谧悠扬的蓝紫灰色、博士身着的温厚浑然的赭红色、导师则身着渊广沉稳的深紫红色。

款式方面,学位服由长袍、垂带、学位帽、流苏四部分组成。长袍采用了“方形”的剪裁,领子的处理也是最为简洁的一字形,在中间开了V领,以方便穿着。

“一片方布”有三个寓意:

一,方形象征着品行方正。百年来历代老先生们言传身教于美院学子的重要品质就是——要做艺术,先方正做人,传承至今从未改变;

二,方形代表理性的逻辑和科学的方法 。无论艺术、设计、文学的创作,感性之下必有理智的思维、方法和坚实的积累做支撑;

三,从身体与空间的角度解读。当长袍披上学子们的双肩,每个人的身体结构与布料之间建立的联系、构成的空间都是独一无二的,长袍的下摆随不同的身体曲线下垂,丰富而自由,最终形成属于每个人的着装形态,突出属于每个人的气质气场。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方形”的裁剪方式大大提升面料的利用率,由每一件衣服产生的废料可以做到最少,相对环保。

学士学位服

谈及收到这份毕业礼物的感想,该校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本科毕业生朱茵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由于今年没能够有机会参与线下毕业典礼,所以大家对于这份特殊的‘毕业礼物’都格外期待。我将照片朋友圈后,收到最多的评论就是‘你们学校的学位服好特别/好好看呀!’”

收到这样一份“珍贵且有纪念意义”的毕业礼物,朱茵表示,这给自己的大学本科生涯画上了一个美丽的句号。

硕士学位服

博士学位服

“学位服的设计大胆启用了美院设计学院同学的设计,我在收到美院寄来的学位服时,充满期待和惊喜。”

人文学院博士毕业生彭玮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拍出来的照片我先是给了家庭群里内部观摩,结果父母和亲戚们忍不住都纷纷放到了各自的社交平台上,获赞无数再反馈给我,我也是非常骄傲与高兴。大家纷纷赞叹我们美院在学位服上都能满足我们彰显个性的需求,在此时,我们就成为了他人嘴里“别人家的孩子“。

她感谢母校,在求学每个阶段都充满最美好的回忆,最后的毕业仪式也是这么的熠熠发光。

这样的学位服

你想拥有吗?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力友 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