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跟7性能有什么区别吗(6s和7性能)

苹果近日发布的新款iPhone SE,所搭载的圆弧型边框、玻璃背盖、4.7英寸屏幕萤幕等,整体外观对比前一代的 iPhone SE大有不同,反而与iPhone 8极其相似,因此有不少网友便吐槽苹果是在清库存。

以至于不少目前手握iPhone 6S或iPhone 7的老果粉,开始犹豫,iPhone SE是否真的值得入手。近日,外媒iPhonehacks就对新版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7进行了性能和速度实测,或许能带给你一些参考。

首先是新iPhone SE与iPhone 6S(三款手机运行的都是iOS 13.4.1),通过测试发现,iPhone SE与 iPhone 6s相比,新款iPhone SE在应用启动、网页加载速度等方面DOI具有明显优势,导出1分钟视频iPhoneSE只需39秒,而iPhone 6s则需要81秒,不过前者开机启动时间要比后者慢4秒。当然,新iPhone SE和iPhone 6s本身的跑分就存在很大差异,据悉,iPhone 也就是说新iPhone SE的得分超iPhone 6s两倍。

接下来是与iPhone 7的较量。结果显示,新款iPhone SE在iPhone 7面前,优势变得不那么明显,这两款手机在启动应用程序、加载网站以及视频导出的测试中都没有太大差别,而在开机速度iPhone 7占据了一定优势。

对此,iPhonehacks表示,如果你目前使用的是iPhone 6s,全新的iPhone SE就会为你带速度、性能和相机质量方面的提升,但如果是iPhone 7,升级为iPhone SE后你可能只能感受到拍照更好。换言之,新款iPhone SE适合iPhone 6S或往前的老果粉,对iPhone7之后的用户来说升级并不是很大。

不过,笔者个人认为,新款iPhone SE搭载的A13处理器还是要比iPhone 6S的A9以及iPhone 7的A10chip要强很多, 毕竟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最强的手机芯片还非苹果A13处理器莫属;而且这也确实是一部新款iPhone SE,虽然它和iPhone 8长得很像,但它们之间的差别都藏在细节里。

众所周知,自iPhone 8以后,苹果再也没有发布过一款配备指纹解锁的手机,都是以3D人脸识别为主,新款iPhone SE的出现或许让人觉得苹果在开倒车,但在疫情期间,Touch ID显然要比戴口罩无法解锁的Face ID要方便得多;而在拍照方面,虽然新款iPhone SE也是1200万像素单摄,但多了OIS光学防抖,也支持人像模式及新一代HDR,整体表现应该也有不小提升。

而在防水防尘上,新款iPhone SE可在1米水下停留30分钟;细节方面,新款iPhone SE新增了802.11ax、蓝牙5.0支持,NFC交通卡功能升级以及双扬声器等。

总的来说,如果你是iPhone6/6s/7/8的老用户,升级为iPhone SE还是比较适合,如果你有更高的要求又不差钱的话,iPhone 11以上的机型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