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分期免息什么意思(华为官网免息分期是什么意思)

大家应该都有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2020年各厂商的新品5G手机,都会在发布时“自带分期免息”的优惠政策。例如:

5G手机:三星Galaxy S20(02.27国行发布/24期免息)红米K30 Pro(03.24发布/24期免息)、荣耀30Pro/Pro+(04.15发布/12期免息)、OPPO A92s(04.19发布/12期免息)、vivo iQOO Neo3(04.23发布/24期免息);

4G手机:荣耀畅玩9A(03.31发布/无分期免息)、荣耀Play4T/Pro(04.09发布/无分期免息)。

甚至像华为P40系列、OnePlus 8 Pro这样的顶级旗舰,也都在发布之初推出了6期免息的优惠政策。

据小编分析,这一系列“自带分期免息”的背后主要有三个原因:

手机市场持续下滑

2011~2019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

在经历了2009~2016的连续8年增长之后,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于2017年出现首次下滑;截止2019年,该下滑趋势已经持续了3年。

2017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为4.44亿部,相比2016年下降4.9%;

2018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为3.98亿部,相比2017年下滑10.4%;

2019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为3.74亿部,相比2018年下滑6.1%.

在国内手机市场持续下滑的局势下,4G到5G的切换对手机厂商来说,是重振国内手机市场的一个重要机会。因此手机厂商来在新品发布之时,必定会“出台优惠政策”来吸引消费者购买。

疫情影响消费积极性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短期负面影响非常显著:

企业复工时间一再推迟,不少中小企业面临倒闭危机;居家隔离使得国人的消费预算进一步紧缩,消费积极性不断地下降;

突如其来疫情同样让手机市场措手不及,为了刺激消费、恢复手机销量,手机厂商只得让新品在发布之时便“自带优惠政策”。

手机市场对5G反应不如预期

在2013年4G启动时,中国手机市场(功能机+智能机)出货量增长16%;有专家据此推测,2020年5G启动时,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将增长15%左右。

GMIC Live 2020演讲嘉宾——荣耀总裁·赵明

然而,在今年的GMIC大会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荣耀总裁赵明在主题为“春风吹浪正淘沙”的演讲时提到:全球手机行业迎来至暗时刻,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销售量下降36%;据Omida最新预测,2020年全年,全球手机市场销售量将下降15%。

与七年前4G启动时完全不同,5G启动时并没有迎来手机市场的火爆反应;手机厂商唯有使尽浑身解数,推出“优惠政策”来提升新品销量。

春风吹浪正淘沙

4G到5G的切换是机遇,更是挑战,而且挑战是大于机遇的;

但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相信,那些真正有灵魂、有内容的实力派,终将笑到最后!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浪淘沙·唐·刘禹锡

搬冰箱的瓦工于甘肃会宁

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