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330多少钱(奥迪a4l30价格多少)


说到30万这个价位的入门级豪华车型,宝马3系和奥迪A4L一定是最热门的话题,许多年轻人购车也会在这两台之间进行选择。有人会问了,那为啥不考虑奔驰C呢,明明也是同价位入门车型。我想说的是,兄弟,奔驰C一分钱优惠都没有啊,全系1.5T性价比不高啊,而奥迪A4L和宝马3系都有2.0T发动机,并且还都有优惠。

那到底是买奥迪A4L好还是宝马3系好呢,今天我们就挑选两台车的最顶配版本来做一个简单的比对。

从价位上来看两车基本上是脸挨着脸,奥迪A4L顶配四驱臻选动感型售价为39.68万,而宝马3系 330Li M运动曜夜套装售价为39.89万,两车根据地区不同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8毫米、1847毫米、1411毫米,轴距为2908毫米,宝马3系的长宽高分别为4829毫米、1827毫米以及1463毫米,轴距为2961毫米。可以看出在影响空间的总长度上,奥迪A4L会略有优势,储物能力会稍好一些,但在影响后排乘坐空间的轴距上,宝马3系就比奥迪A4L更长一些。不过两者的后排表现差距并不算大,还在可以容忍的范围内。

动力方面,两台车均搭配高功率版本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奥迪A4L的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宝马3系的最大功率为19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器。

从双方公布的加速性能来看,顶配版本的奥迪A4L百公里加速为6.6秒,属于这个级别非常快的类型了,而宝马3系的加速会更夸张一些,毕竟功率和扭矩都大一些,它的百公里加速达到了6.9秒,属于非常顶尖的水平。

宝马3系和奥迪A4L的属性都偏向于运动,不过在加长加长再加长之后,两者的运动性都有所下降。新款的宝马3系在底盘上有明显向舒适妥协的地方,比如加长的轴距以及柔软的悬挂。其实用柔软来形容宝马3系的悬挂可能不太恰当,但和那兼顾且运动调校的底盘相比,新的悬挂确实可以用柔软来形容。如此一来宝马3系的底盘表现就显得有些“分裂”,因为悬挂舒适导致进弯时的侧倾比较明显,但底盘又表现出一副很乐意杀弯的样子,总体来说表现不太好。

而奥迪A4L则截然相反,虽然它是第一批加长车身和轴距的车型,但显然在这方面它更有自己的“经验”,在奔驰C级和宝马3系都向舒适性妥协之后,奥迪A4L却保留了更多的操控性,特别是在底盘支撑方面它的表现会来得比宝马3系更从容一些。

总体来说宝马3系牺牲了一定的运动性能换来了更舒适的驾驶体验,而奥迪A4L则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之间取得了一个比较不错的平衡,所以我个人推荐购买奥迪A4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