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呼叫转移(手机呼叫转移怎么设置)

手机莫名的“呼叫转移”了?定南有人差点被骗19000元!

一个电话,让她坐立不安、担惊受怕,一串“神秘代码”,让她突然手机突然"失常"。

近日,定南县鹅公镇彭女士(化名)来到鹅公派出所,拿出手机求助值班民警,自己可能被诈骗,民警通过彭女士的述说以及查看QQ聊天记录,这剧情似曾相识啊。

没错!彭女士正在遭受冒充“公检法”诈骗!差点19000元“打水漂”。

12月21日下午,鹅公镇的彭女士慌慌张张的跑到鹅公派出所,说自己的手机接不到电话了,是不是被人控制了。

民警安抚彭女士的情绪,并仔细询问。原来,当天上午,彭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医保局工作人员,称彭女士在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登记了肠胃手术,且涉嫌骗保19000元。随后电话转接到一名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民警这里,“民警”还通过QQ发来“警官证”、医院住院单等图片,要求其转账19000元到“安全帐户”,查清楚后,19000元会自动返还。转账前还叮嘱彭女士不能将此事告诉别人,也不能接听包括110在内的任何电话。

▲诈骗分子发过来的住院单

彭女士起初不相信,觉得对方是骗子,但对方越说越严重,听着听着就被对方“唬”住了,“乖乖的”按照对方的套路一步步操作。

接下来划重点!

考虑案件侦办的保密性,骗子还唆使彭女士在手机输入并拨打“**21*1594****110#”这段代码,不明所以的彭女士也按照骗子的步骤操作了,让彭女士的手机彻底“失联”。原来,手机输入“**21*”是无条件呼叫转移代码,而“1594****110”是骗子使用的手机号码,一旦输入“**21*1594****110#”并呼出,所有来电都会转接到骗子的号码上,其他人将无法与她取得联系。

当天下午,定南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通过预警平台发现彭女士可能正在被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然而民警多次尝试和彭女士联系,电话显示却是空号。反诈中心民警判断,彭女士手机号码已经被诈骗分子呼叫转移至一个空的手机号码,于是赶紧通知派出所民警去找彭女士。

此时,彭女士骑着摩托车也正好赶到派出所。原来彭女士根据对方的要求,正准备将19000元打到“安全账户”,但突然想到派出所民警经常在村里的微信群发布一些诈骗提示。彭女士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被骗了,于是来到派出所问个究竟。

派出所民警关闭了彭女士手机呼叫转移功能,恢复了手机的正常通话。在多番查验确认其手机、各类账户状态正常,且家人也未收到诈骗信息电话未转账损失后,民警将骗子的诈骗套路与目的一一进行详细解释。彭女士此时方才恍然大悟,并在民警的建议下,在微信、QQ等平台向亲友发布了“涉及金钱相关的信息电话需联系本人确认”的安全提示信息内容。

警 官 分 析

骗子冒充查案的伎俩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下套过程中,新增“呼叫转移”环节。

骗子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规避反诈骗中心对于电信诈骗,尤其是冒充外地办案民警诈骗的劝阻工作。

骗子心里清楚,只要切断工作人员与受害者之间的电话联系,无疑会给劝阻工作加大难度和工作量,为自己实施诈骗争取到更加充足的时间。

好吓人!诡计多端的骗子将人们不熟悉的“呼叫转移”功能变为实施诈骗的“新工具”,怎么设置呼叫转移?学起来,别被套路了!

常见的呼叫转移设置方式

01

在手机正常待机状态下输入“**21*号码#”后按拨号键,即可设置全部来话呼叫转移。

02

在手机正常待机状态下输入“**67*号码#”后按拨号键,即可设置遇忙呼叫转移。

03

在手机正常待机状态下输入“**61*号码#”后按拨号键,即可设置无应答呼叫转移。

04

在手机正常待机状态下输入“##002#”后按拨号键,即可取消所有呼叫转移设置。

(适用移动、联通用户)

下面此类电话绝对是骗子!

01

要求你绝对不能挂掉电话,并为你转接电话的.

02

要求你绝对不能和别人(尤其是警察)透露通话内容的。

03

要求你先找一个隐蔽的地方和他继续通话的。

04

要求加你QQ、微信向你发送所谓的通缉令、逮捕令等文书的。

05

要查你银行账户,或者提及“安全账户”的。

骗子的骗术在实时更新,咱们反诈也要立刻赶上,请广大市民转发扩散,警惕通话过程中的“呼叫转移”陷阱。

来源:定南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