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奕歌落地大约多少钱(三菱奕歌多少钱能落地)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越来越多人在选购车辆时更看重这些“意见领袖”的判断,在这种趋势下,购买的车型集中度迅速提升,许多本来实力不错的车型变得越来越冷门,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这款三菱奕歌就是典型代表,目前在售6款车型,售价12.98-18.58万,我们以2021款1.5T CVT四驱燃情版为例和大家解析一下这辆车到底值不值得买。(以下简称三菱奕歌)

三菱虽然有许多名号响亮的神车,但其外观如果放在如今却显得竞争力不足,于是三菱改变战略,依照XR-PHEV Ⅱ的风格推出了三菱奕歌,在车头部分使用了许多较强层次感的元素,中网使用了两根与大灯相连的粗壮横向饰条,下方更大部分则为造型乖张的组件包覆,尤其两侧区域尖锐的镀铬拐角造型,增加了车头的攻击性。


车头部分的头灯采用了分体造型,上方灯腔内部规整地布局着LED远近光灯,并贴合下方的拐角组件有一个明显的上扬角度,下方则为转向灯和雾灯布局,在恶劣天气下能提供更好的照明。

车侧在线条的使用上同样注重立体感和力量感的搭配,两条延伸至车尾的腰线有着不同幅度的上扬设计,尤其将尾部刻画得较为有力,车窗线在拐角处同样刚直,并不圆润的风格与车侧的线条较为搭配,并在C柱去形成了尖锐的造型,进一步增强运动调性。

车尾在刻画时很好地致敬了三菱经典跑车的风格,贯穿造型的尾灯虽然放在目前较为常见,但位于后挡风的设计却别具一格,配上高位的扰流板设计,不仅让整体视觉效果更为饱满,也提升了辨识度,尾箱下方的保险杠略微外凸,并在最下方搭配了两块银色饰板,同时对于排气也做了隐藏处理。


走进三菱奕歌的车内,整体的内饰布局相比如今的车型并不算惊艳,甚至较多的实体按键和并不算大的中控屏还会给人轻微的“落伍感”,但整体的做工还是足够耐看,中控台上半部分均采用软性材质,但摸上去的手感偏硬。中控区域的布局也更偏重实用性,车机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两侧的旋钮中间为整齐的按键排列,挡把右方配有中控屏的操作按键。

8英寸的大屏支持按键和触控两种操作方式,相比当前车型酷炫的界面风格和流畅度,搭载在三菱奕歌上的这套系统同样让人感觉有些“落伍”,好在功能性上较为齐备,还可支持CarLife映射功能,提升了车内的娱乐功能拓展能力,仪表采用了物理指针+显示屏的模式,虽说屏幕显示面积不大,但胜在信息输出全面。

三菱奕歌作为一台紧凑级SUV,4405*1805*1685mm的身形和2670mm的轴距也算常规,但放在如今与许多自主品牌相比还真不占优势,仿皮包覆的前后排座椅都可支持角度和前后距离可调,在第二排座椅最靠后时,180cm的乘客可以获得1拳左右膝部表现及3指头顶空间,中间座椅略偏高,同时背部因为凸起影响了一定舒适度,因此只适合应急乘坐。

储物方面,三菱奕歌的手套箱采用双层设计,除了放置一些随身水瓶和物品外,还可在夹层放置一些小件杂物,扶手箱深度有些欠缺,竖直放置水瓶较为艰难,后备厢容积很大程度要看后排座位的位置,只有最靠前时,才可装下20/24/28英寸的箱子,但此时后排膝部表现会有较大影响,但好在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一定程度上弥补装载能力的不足。

三菱奕歌在动力配备上采用了1.5T+CVT的组合,最大功率125kW(170Ps),最大扭矩250N·m,参数表现符合主流水平,提供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在行驶初段,三菱奕歌的动力较为注重线性的输出和平顺性表现,在城市路况下并不会带来窜车感,进入中后段时涡轮也并不会带来明显的爆发,顺畅的加速感可将车速平稳提升。

三菱奕歌采用了麦弗逊式+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为了获得更优的支撑性,在悬架上三菱奕歌选择了偏硬的设定,这让用户能更清晰地感知到路面的变化,但相对的在细碎路面的滤振效果上稍显不足。三菱奕歌搭载了多片离合器的S-AWC适时四驱系统,但这套系统能应付的路况更多是轻度越野场景,在单前轮和单后轮着地的滑轮组测试中没有通过。


相比同级车型而言,三菱奕歌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动感的外观,以及平稳顺畅的动力表现,而内饰造型及空间并不占优,这或许也是三菱奕歌相对冷门的原因,不知道你怎样看待这辆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