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多少回轮(拐弯什么时候回轮)

每天都有外地新手司机学员给史教练讲堂留言,昨天是一位上海车友,咨询打方向盘的时候 ,不知道打多少圈?或者怎么打才能回正?她问史教练,有没有比较好的训练方法。

女司机躲避前车撞树,听老司机讲解,新手如何规避风险让速不让道

常年带新手司机,对新手的习惯和心理都比较了解。打轮记不住圈数,一顿狂打,车扭得如同醉驾;或者总是忍不住低头看方向盘,这都是新手司机的通病。

新手上路速成课堂纲要1-3【史教练讲堂】B系列1新手上路基本功-学习视频教程-培训课程-腾讯课堂

史教练带实操班学员时,严令禁止低头看方向。从最初上车开始,就不允许眼神往下瞟。手打方向一定要盲打,手势要正确,这样无论打多少方向,手都会有记忆,迅速回到起点位置。

真正开车上路,不能再养成驾校点对点的习惯。道路上开车,瞬息万变,只有养成良好驾驶习惯,才会轻松应对紧急情况。

新手司机打方向训练,无论何种情况下都不能低头。

再有,开车上路前,最起码做一个打方向的基本训练。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初步掌握。

两手握方向盘的姿势,大约在九点十五的位置。这个是起点也是终点。无论打多少,最后回轮时,还要回到这个位置。

然后训练向左立(90度),向右立。

左半圈,回正;右半圈,回正。左一圈,右一圈。左一圈半,右一圈半。

这些都是最基本的打方向动作,新手司机训练时,眼睛往前看,不要低头看方向。手不要小把的错轮,手上动作要迅速而又准确。这样训练一会儿,感觉就出来了。

会打方向以后,再说道路行驶遇到弯路,这个在以前的史教练讲堂文章里,都有详细分步骤讲解,左、右转弯,掉头如何打方向。

尽量边走边打轮,眼睛看着道路打方向。至于打多少,没有具体标准,要结合实际路况,边走边徐徐带动方向。只要车角与弯路始终保持平行关系即可。

另外,每台车的特点不同,轴距不一样,方向盘打满的效果也会略有差别。一般情况下,多数车极限是一圈半。向左打一圈半或者向右打一圈半。也有的车,极限是一圈九十度等等。

自己的车可以测试一下。一般不建议打满,多少留有间隙,避免伤助力。

至于学员提到回方向的时机,看车头正了,就可以回轮。借多少,还多少,原来打一圈半,回轮也要一圈半。手势对的话,回一圈半也就是一两秒的事情。

另外,在动手回轮的时候,脚下一定要减速,配合手的节奏。

有很多新手司机,没等车头转正,就急着脚下给油,手上还没回完方向,车就会斜着冲出去。

这些动作,新手司机上路前,一定要做个简单训练,否则等你上路跑熟了,跑快了,就是最容易出事的时候。

开车的时候,切记别盯着方向盘打轮,很多女新手肇事的原因,就是低头一瞬间造成的。看着路打轮,车头正了,同时回方向。不能早了,也别晚了,否则就会跑偏。

下面的图片是史教练带新手司机第一节课训练时,一个小片段截图,目的就是上面提到的练习手,脚,眼睛三者协调配合。你也可以找一个类似的长方形小花坛,正、反两个方向围着转,如果再有上下坡就更好了。练习半小时新手司机协调性就初步形成。

以上这些,仅供新手司机速成训练参考之用,自认为成手司机,敬请绕行。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史教练讲开车(史教练讲堂),文章系作者原创,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目前已经加入全网维权骑士,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