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德酷路泽最贵多少(兰德酷路泽最贵多少钱)

#2021年好车推荐#当坦克500公布其33.50-39.50万元的预售价的时候,网上惊呼一片:也太贵了吧?虽然你是一辆中大型越野车,搭载了3.0T V6双涡轮增压纵置发动机,匹配了9AT变速箱,可你是一辆国产车啊,卖豪华中型SUV的价格是不是有些不知“天高地厚”呢?就在坦克500的预售价受到质疑的时候,丰田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已经来到了天津港,某些车商要价160万元,算上各种费用后,它的落地价已经超过了200万元,可以说这是有史以来的“最贵陆巡”了。看到全新兰德酷路泽的价格上,网友:智商税太高。

从产品力层面来讲,坦克500和兰德酷路泽很接近,它们两者都是非承载式车体结构的中大型越野车,坦克500是3.0T+9AT的动力总成,兰德酷路泽是3.4T+10AT的动力总成,动力方面还是兰德酷路泽更强一些。尺寸方面,坦克500的长度是5070mm,轴距是2850mm,兰德酷路泽的长度是4950mm,轴距也是2850mm,还是坦克500的尺寸更大一些。不过兰德酷路泽提供两种外观设计,GR Sport车型直接把“牛头”车标换成了TOYOTA六个字母,更个性一些。

目前在国内市场,只能买到兰德酷路泽的平行进口车,丰田中国并没有透露是否会引进中规车,这就造成了兰德酷路泽的价格十分离谱,按照上一代车型的正常价格来看,它在100万左右起售是合理的,160万就没有性价比了,先不说坦克500,办完了200万的话,也能买到4.0T的奔驰G级,奔驰还是豪华品牌,大G的越野能力也很强,各方面并不逊于兰德酷路泽,如果你对兰德酷路泽感兴趣的话,还是建议先观望一段时间,目前这款车的价格浮动很大。

相比上代车型,全新兰德酷路泽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它是基于丰田TNGA-F平台打造的,和全新雷克萨斯LX600、全新普拉多同平台打造,在减重方面提升很大,大约减重200公斤。它有着700mm的涉水深度,接近角为32°,离去角26.5°,离地间隙为235mm,在全时四驱系统和“三把锁”的加持下,越野能力不俗。

内饰方面,兰德酷路泽依然沿袭了丰田保守的思路,用料和做工也中规中矩,在160万级同级车型中并不出彩,实用价值大于豪华氛围,甚至它的内饰质感给人的感觉还没有坦克500豪华,仪表盘是机械式,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也不支持车联网,但是可以通过CarPlay和CarLife连接智能手机,对智能手机有着很强的依赖性。而国内的很多车型的车机系统已经摆脱了对手机的依赖。

兰德酷路泽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座椅很宽大,第三排座椅还可以收纳在地板下,不会占用后备箱空间。平时可以把它当“大5座”车使用,人多时还能用第三排座椅应急,后备箱容积也很宽敞,符合对中大型车的预期。

动力上,兰德酷路泽搭载了一台3.4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15马力,峰值扭矩为650牛·米,传动系统是10AT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12.1L/100km。除了汽油版车型外,它还提供柴油版车型,它搭载了一台3.3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6马力,峰值扭矩为700牛·米,匹配的也是10AT变速箱。但是柴油版车型引进国内市场的可能性不大,主销车型还是汽油版。那么,对于全新兰德酷路泽,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