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利率是什么(公积金利率是什么意思)

肯定好多人都听说过公积金,尤其是买了房子的人们,肯定多多少少都知道一点的,公积金是指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保障住房的制度,所以我觉得只要买过房子的都知道公积金。公积金也会有贷款利率,那现行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呢?



  公积金种类和年利率是第一:贷款六个月含六个月的是5.6%,第二:六个月到一年之间的,包含一年的是6%,第三:包含三年的是6.15%,第四:三年到五年之间的,也包含五年的是6.4%,第五:最后就是五年以上的是6.55%。



  公积金利率第一就是公积金缴纳的额度上涨了,但是这也是伴随着工资的上涨才往上调的,其实缴纳公积金越多,往后的用处只会大不会小,第二使用公积金租房子是有利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用户租房的取款的额度也调整了,减轻了租房子人们的压力,其实公积金还有其他用处,其中我感觉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除了买房,我们还能拿公积金租房子,这是国家允许的,所以对那些暂时买不起房子的人还是很友好的,还可以用来房屋装修翻新等,所以用处很大的,第三就是公积金可以被低保家庭提取使用,这是国家对贫困户的关怀,但是是有要求的,不能超出生活保证的范围,否则就会拒绝申请,还有就是可以用于生病出意外的费用也是可以的,虽然现在大家都用的是医保,但是如果有大手术费用还是昂贵的,就算报销之后还是还有一笔大的费用,而这个时候公积金就用上了,所以可能会有人排斥它,但只要它存在,肯定是有它的价值,你可能用不到觉得没什么用,但肯定会有人用的上,所以掌握技巧,把公积金利率用起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