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pro充电口什么型号(坚果pro充电器参数)

2017 年 5 月 9 日,锤子科技在深圳发布了坚果 Pro,说来也巧 5 月 9 号正好是女友生日,那天没法在线上看老罗的发布会,只能通过手机刷微博看图文直播。之前一度担心抢不到首发机,结果京东下单异常顺利,不得不说这一次老罗的 “ 现货 ” 说法是相当靠谱!

发布会之前各种 “ 谍照 ” 满天飞,而新机发布之后真的有被震撼到(特别是黑红线版本)。坚果 Pro 相比坚果一代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发布会之后老罗面对媒体采访道出这一次坚果 Pro 的ID设计的原型其实是T3,不得不说老罗这一次的 “ 降维攻击 ” 的打法很成功,至少我身边的人看了坚果 Pro 的设计都有被惊艳到!我将结合这一周的使用时间和大家聊聊我眼中的坚果 Pro 到底如何!

第一眼看到真机会觉得如此方正的手机可真的算是进几年的一股清泉了,始终坚持自己的路不动摇这一点我真的很佩服老罗。

坚果Pro采用了T系列标志性的双面玻璃设计,手机正面采用2种不同材质的拼撞设计,第一眼看上去有点不太适应。

背面底部和正面采用相同的金属材质(绝非大家理解的塑料材质),黑色的机型 smartisan 的字样不明显,细红线版本更加显眼。

来说说之前在锤子M1L上出现的home键问题,这一次坚果 Pro 的 home 键手感非常棒,home键和两边的金属面板齐平,颜色也和金属面板统一。

背面是熟悉的LOGO,超高的品质感让坚果 Pro 成为这个价位中做工最精良的手机没有之一。

接口方面,坚果 Pro 去掉了3.5mm耳机接口,充电口为type-c。老罗在发布会上说:这一次我们为坚果 Pro 同样配备了18W 快充技术,充电5分钟通话4小时。不过我们的大电池( 3500超强待机 )让快充根本没有用武之地!在我这一周的测试使用来看,坚果 Pro 的待机能力确实很强,一天重度使用晚上七点到家还能有30%以上的电。

说了那么多优点这里来说说缺点吧:方正的机身设计确实在美感上能加分,但手感却有不足之处。之前一直在用魅蓝 X ,拿到坚果 Pro 之后各种不适应,边缘的倒角甚至可以用锋利来形容( 差点割伤我)!不过使用2-3天之后就慢慢能适应了。( 老罗在发布会上发布的背盖手感膜我没有买,个人觉得买膜不如买保护套来的实在,手感能改变的同时又能保护手机 )

坚果 Pro 的外观如果给打8分的话,smartisan os 我愿意给出9.5分。继发布 M1&M1L推出的 “ one step ”和“ 大爆 ” 炸功能之后,老罗这一次带来了 “ 闪念胶囊 ”

老罗在发布会上称:用了“ 闪念胶囊 ”之后就再也离不开了,可以说是 “ 药不能停 ”。那什么是 “ 闪念胶囊 ” ?其实这一次老罗就是把我们平时用的记事本功能,巧妙的结合超高识别率的讯飞语音技术,把 “ 快速记录 ” 的概念呈现给大家,每次只需要长按 home 键就能呼出 “ 闪念胶囊 ” 他能把你说的话快速识并且以气泡文字的方式呈现出来,你还能对齐标注优先级( 用不同颜色标注 ),记录完之后点按收缩图标“闪念胶囊”就会收缩到侧边框,需要看直接再点击就能呼出,非常方便。

那很多人会问了,坚果 Pro 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对于锤粉来说1499/1799/2299 买的情怀,手机等于白送!先来看看各价格对应的配置,4 32 骁龙625(前置800W)价格为1499;4 64 骁龙626(前置1600W)价格为1799;细红线-特别版价格为2299。

如果你是只是想体验坚果Pro出色的工业设计和全新的系统我建议你买1499的版本就行,但如果你想作为主力机器来使用我建议你买1799的版本,但如果你是锤粉那铁定得买细红线版本了!

撇开2299的特别版不说,就拿1799的价位来说,坚果pro要PK的是魅族的魅蓝X,正好手上有一台魅蓝X(3G内存版),魅蓝X一经发布就成为魅族旗下的一批黑马,双面玻璃的特殊工艺让魅蓝X在不同光线下展现出不同质感,圆滑和方正到底哪种才是真正的美,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两者迷人的地方都在背面,魅蓝X采用特殊的玻璃工艺,让玻璃在不同光线下展现不同质感!而同样采用双面玻璃的坚果Pro采用了极简的设计,看背面颜值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去掉3.5mm几口的坚果Pro底部设计显得更为对称,而魅蓝X则保留了耳机接口,个人还是认为有3.5接口更为方便!

再来看看侧面,从数据上来看坚果Pro厚度为6.98mm,而魅蓝X厚度为7.4mm,但锤子采用了方正的设计让其在视觉上会显得更厚,手感上同样如此!

手感上,在两部手机交替使用的过程中会明显感觉到坚果Pro更加割手,所以如果你正在用坚果Pro我推荐你买官方出的硅胶保护套,对于手感上有明显的改观!

最后再来说说最近华为深陷的 “ 疏油层门 ” ,疏油层这个问题吓得我一买回来就滴了2滴水试试坚果Pro是否有疏油层!答案是“有!所以小伙伴们大可放心买,至于疏油层是啥?有啥作用小伙伴可以自行百度!

文章结尾我想说:对于那些做事儿认真并且带有一丝不怕死精神的人我是特别尊敬的,好的产品一定要支持,就像SONY平台的主机游戏,做的好的一定要买正版,支持支持再支持,这样才会有更多好东西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