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soc是什么的缩写(餐饮soc指的是什么)


私信我索取手册完整版


一、简介

(一) 什么是 SOC
SOC 是英文 Station Observation Checklist 的缩写,意为“岗位观察检查表”。是按工作站划分的操作流程,是给工作

站的员工学习掌握的最基本的操作程序。用于门店各工作站操作员工训练和追踪。西贝前厅工作站 SOC 体现[喜悦]、[准确]、 [快速]的服务标准,带给客人喜悦的用餐体验。

(二) 前厅工作站的划分
“工作站“为三代店 10 个工作站的划分,要求计划训练期内员工达到通岗全能。三代店工作站的内容都紧紧围绕[喜悦][快速][准确]的服务定位,十个工作站按照顾客体验动线的变化覆盖顾客体验相关的 10 个细节,以确保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


工作站培训
1. 培训方法:新员工在入职后由训导师带训

1) 上岗前需要先准备好《新员工训练计划表》
必须包含:拜师仪式、6 节岗位应知、10 个工作站、工具箱内容、及新员工休息。

每个工作站包含“讲解、训练、实操、鉴定” 四个阶段。

计划周期(每几天做一次计划),以 3 天至 1 周为宜,但最低丌得少于 3 天。

遵循“由简至繁、由易至难,合适的时间段带训合适的内容”。

一天的计划中最多丌超过 4 项学习内容(1 项岗位应知及 3 个工作站)。

小时工和与职撤餐员也需要有训练、带训计划、追踪鉴定。

“帮带开始时间”丌应晚于“上岗时间”。

非直接对客的工作站如餐前准备、收市、撤餐等可将“讲解、训练、实操”三个环节合并显示。

关于菜品介绍及原料知识的有效训练方式有提前预习、分解训练任务每天攻克 2-3 道菜品、让新员工试菜、带着去传菜口讣菜戒观看菜品原料规频等。

训导师需要休息时,应改由第二责任人(部长)补位带训,并填写追踪记录。

客观原因导致计划无法正常执行,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带训时间及带训内容并更改带训计划表。


在进入所有工作站工作前,每个员工都需要做好以下的准备工作:
手部消毒:遵循“七步洗手法”程序洗手,丏在工作期间用前厅免洗洗手液每小时消毒一次。

自检仪容仪表:仪容整洁,制服干净、工牌佩戴端正。

调整状态:调整至饱满的服务状态,展露笑容。





餐中服务工作站内容与标准

1、落座服务

SOC 岗位观察检查表 2016.08 版

喜悦问好:“I ❤ 莜,X 位这边请!“合理安排座位:老人孕妇一般安排沙发坐;小孩不安排在靠近过道的位置;行动不便的客人就近安排。落座“三到位”:菜单(点单卡)、餐具、小米粥或柠檬水。 菜单(点菜卡)到位:“ I ❤ 莜,这是我们的精选菜单,XX 菜和 XX 菜是明星菜(新菜、招牌菜等)您先点菜”。 餐具到位:确定用餐人数,及时加、撤餐具:“您好,帮您加/撤 X 套餐具”。
小米粥/柠檬水到位:“您好,送您的小米粥,餐前暖暖胃“(冬季提供);“您好,先喝点柠檬水”(全年提供)。主动提供儿童服务:如有小朋友,主动提供宝宝椅、宝宝围嘴、宝宝餐具、儿童餐等。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