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车速20公里油耗多少(平均时速20公里油耗多少)

油耗高低其实影响因素很多,不应该简单的根据国产车合资车来划分,也不该简单的通过品牌来划分。
1. 整备质量。
整备质量就是一个车的空车重量,通过能量守恒定律可知,把质量为1和2的两个车无论是从零加速到一百的时速,还是从A点送到B点,质量2的车肯定是要比质量1做双倍功的。而这,都会提现在油耗上
大家可以去某之家或者懂车帝查一查,长车整 哈 质量普遍都是有些高的,比如vv7老是被黑油耗高,两吨的车啊,比还重一百多kg了,

更是差了两百kg。
几万十几万的车,我是不信有什么了不得的轻量化技术的,对比cs75和h6的1.6吨,某4只有1.4吨多,但是新闻都几次断两截了吧。
国际一线大厂—奕泽和CHR,身为一个小型SUV,居然整备质量达到了1.5吨+,你和我不会轻量化?定位精品小车,不舍得堆点料?不堆点料他们能在中保研拿全G?(除维修价格成绩)
2.变速箱
整体简单来说油耗
手动挡<双离合=CVT<AT
双离合和CVT基本比手动多半个到一个油,AT再多半个到一个油。
爱用爱信6AT的长安,自动挡油耗,这就起来了。
3.平均时速
其实这才是最大的影响因素,但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因素。
比如同是一个车跑一百公里,一次是以一百的时速在通畅的高速上跑,一次是在拥堵的城区走走停停,以二十的平均时速走一百公里。
比如跑高速出来,一百公里用了七个油。
城区呢,路程一百的功一样,七个油;
额外花费了四个小时,相当于多怠速了四个小时,四个油;
走走停停,每一脚刹车都是把油耗转换的动能消耗了,算一个油吧。
这就是十二个油了!还没算开空调,吹一个小时空调和五个小时,这又是五倍的消耗。
同理,有些人驾驶风格比较激进,喜欢一脚刹车一脚油门的,要记住,你每一次加速后再踩刹车,油耗就增加十几毫升,积少成多。
所以城区油耗到达高速油耗的两倍,轻松得很,同理看到别人晒什么油耗多低,那都是特定条件跑出来的,意义不大。
4.发动机技术
缸内直喷优于多点电喷,但是这个百公里差距估计顶满天就半个油。
所以说国产发动机落后导致油耗高的,歇歇吧,更何况国产一二线品牌基本都有自己的直喷发动机了。
5.发动机排量
这块比较复杂,不过总体来说,相同带不带T,小排量油耗低于大排量。
主要是除了做相同的功之外,小排量堵车怠速时比大排量消耗少。所以高速油耗差不多,城区里面可能就会有一两个的差距了。
6.轮胎宽度
同样的物理定律决定的,轮胎宽,抓地力就好,滤振也会更好,但是滚动阻力也大,油耗肯定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