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出租车牌多少钱(平舆县出租车的价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聂乾卿

一个缺乏亲人关爱、家庭温暖的青少年,在没有经济来源时开始行窃,被劳教后由于受到家人厌弃,继续实施盗窃。驻马店市平舆县警方仅用两天时间就将该案侦破,民警破案后发现,该男子在一周时间内竟然作案8起。

1月4日上午10时许,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人张某报警称:他在小刘庄居委会的家被人入室盗窃,盗走价值1500元的世达牌两轮电动车。接警后,刑警大队五中队队长邵松带领民警李海云等人,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从事发地调取监控,沿线追踪,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为使案件早日侦破,该中队民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员出动、多方追查,终于在1月5日晚,将正在县城杰拉网吧睡觉的犯罪嫌疑人贾某抓获归案。连夜突审后,民警趁周日又马不停蹄地带着嫌疑人去各个发案区指认现场,认真核查每起案件。

盗窃嫌疑人贾某,18岁,平舆县东皇街道办事处人。小学未毕业即辍学,走向社会后成为无业人员。因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缺乏管教和关爱,因缺钱花,就去盗窃。2017年,刚满17岁的他,因盗窃于当年8月被平舆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被送往郑州少管所服刑。服刑期满后,就到浙江宁波市找在此打工的父母,可他不愿进厂打工,就到同在宁波打工的姐姐所租的出租屋居住,在此期间,他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内上网,引起姐夫的不满,本来想教育一下贾某,没想到贾某不听,二人就吵了起来,姐夫就赶他走。于是,贾某就离开姐姐家,想返回老家平舆。因当时身上钱不多,就想弄些钱。

2018年12月29日,贾某从姐姐家出走后,漫无目的地来到宁波奥体未来城小区,见一座楼房正在装修,一楼有间屋子里有人住,但门没锁,贾某趁屋主人外出进入屋内,从床头柜抽屉里翻出一个白色苹果手机后,装进衣兜里正要出去,见这家人从外面回来,贾某就忙反锁住门,跳后窗逃跑。之后,贾某乘大巴车往平舆县老家赶。车行至周口市后,因贾某没给够车费,车主就把他赶下了车。没有钱的他,先去了网吧玩,等天黑后看谁家没锁门,就去偷钱。消磨了白天时间后,天刚黑,贾某转到城区的一个居民区二层楼房,见那家大门没锁,便趁人不备顺着楼梯上了二楼,随后翻窗入室,在卧室里把桌子上的零钱偷完,然后将一部正在充电的手机盗走,又从床铺上一个黑提包里翻出钱包,把钱包里的钱全部掏出盗走,随后翻后窗跳楼逃跑。

揣着盗窃来的1300余元,贾某乘车返回平舆。后来,民警押着贾某去指认现场时,受害人说,她当时到附近派出所报了警,本以为是附近人偷的,没想到是平舆的贾某干的。她非常感谢平舆民警,让她知道了真相。

2019年1月3日傍晚,贾某到平舆县东皇街道办事处和他家相邻的村庄转悠,见一个男的骑电动车出门了,他便等天稍黑,翻墙而入,在一楼卧室盗走一部华为牌手机和装着珍珠项链的首饰盒,临走,又把桌上的10元零钱偷走。接着,贾某又到县城的财富天下城一建筑旁,盗走一辆没上锁的白色两轮电动车。当推到一个加油站旁的小区时,因电动车没钥匙不能骑,他就把车放到小区里,暂时卖不成了。就在这时,他发现对面一个小楼的二层有灯光,还有人说话,而一楼的卷闸门开着,里面停放的一辆红色电动车还插着钥匙,就过去骑上电动车就跑。在大街上骑了一圈后,又回到那户人家,想把电动车放回原处,可是见那家的卷闸门已关上,就又骑着走了。可骑到化肥厂东面,电动车没电了,就放到路边,想卖给行人,结果没卖掉,就扔在路边不要了。到了零时许,他见附近一个过道,就走了进去,见一家大门没锁,就直接进了院子。当他看到一辆电动车上仍插着钥匙,他就把车上的书包扔掉,骑上车就跑。一直骑到杰拉网吧门口,然后去网吧里上了一会网,又睡了一觉。天明后,贾某骑上电动车,到东皇街道办事处的赵庄,将车以260元的价格卖给废品收购站。

4日夜晚,贾某串至县城农贸市场北门,见左边一家门店的卷闸门没锁,就上去拉开,入内后串至二楼,在西侧房间的一个衣柜里,翻出黑色的厚衣服,从口袋里找到300多元零钱。之后,又到东侧房间,推门看看,结果室内一个女人应声问到:“谁开门?”贾某见有人,就急忙逃跑。事后,当民警押着贾某去此处指认现场时,这位中年女户主对民警说,那天夜里她丈夫去外地办事没回来,听到有人推门,她吓得不轻,一夜没睡着。

5日下午,贾某又到县城附近的东皇街道办事处赵庄附近的村子里,见一户人家的院墙塌了一个缺口,他就从缺口进院,见屋门开着,就进入卧室,把床垫子掀开,在下面找到3张面值100元的人民币,共300元,然后逃跑。事后,民警押着贾某来指认现场,女主人说没有丢钱,于是找到在村外羊圈里养羊的丈夫,丈夫说那300元钱是他放到床垫下的,他没告诉他媳妇。再说贾某盗走300元钱出了村后,就在路边搭上出租车,去了车站,他在站里买了去宁波市的车票,当他准备去乘车时,在车站看到了姐夫,他怕姐夫打他,就拿着车票跑了。贾某随后就来到杰拉网吧上网、睡觉。当他还在睡梦中时,民警赶到,将其抓获。

目前,盗窃犯罪嫌疑人贾某已被平舆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大河客户端 实习编辑: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