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教育网(清河县教育网站)

清河县教育局

关于2022年中小学招生工作的声明

又近一年招生季,孩子的入学牵挂着家长的心,家长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在此,我们提醒各位家长:目前,我县2022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尚未出台,正在进行招生前期的摸底排查、划片等准备工作,请家长朋友耐心等待,中考成绩公布后,即可安排全县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初中一年级和小学一年级招生也将在8月初开始,招生政策和具体方案确定后,将于第一时间通过“清河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

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今年我县要完成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规模占比压减任务,招生政策会有较大变化。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不要被非官方微信、短信等诈骗信息蒙蔽,不要被所谓“能人”和违规机构蛊惑,所有宣称缴费参加选拔考试、缴费预订招生名额、提前缴费办理入学、内部关系办理入学等均属违规行为。凡是通过违规招生渠道入学、升学的学生,县教育局依法依规一律不予注册学籍、不予办理学籍档案手续,由此影响学生毕业升学、学籍接续等不良后果全部由学生家长和违规招生学校承担。

希望广大家长增强防范意识,理性对待子女入学,不要盲目跟风,不要轻信虚假招生宣传,避免上当受骗,影响孩子正常入学。

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咨询电话:5530615。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