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前胎跑多少公里(摩托车原车轮胎能跑多少公里)

摩托车当然是可以跑长途的,虽然大多数摩托车都是两个或者三个轮子,但是只要按照国家标准严格设计生产,你骑着它跑遍全中国都不会有问题,常年骑摩托车旅行的人非常多,骑坏摩托车不是没有,而是不算太多。至于对机车的伤害,远远不如对人的精神和身体上带来的疲劳影响大,人比摩托车重要多了,请关注:容济点火器

摩托车也怕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是交通事故发生的重大引诱原因,骑摩托车因为直接面对阳光和风雨,比开汽车还要累。使用摩托车来跑长途,最重要的环节是要避免疲劳驾驶了,它带来的危害,比如任何危害都要严重,随时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而给人和车直接带来难以估算的损伤。

一般摩托车跑长途前,最好规划好路线,未必要强行上高速的,高速路景色单调容易疲劳,而且一不留神大货车容易把你带进去它肚子。要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感觉眼睛不舒服一定要及时休息,日晒雨淋容易脱水,要多带点水在休息时候及时补充。风冷摩托车,往往骑一个小时左右,休息5分钟,这样人得到休息,发动机的温度也能降低下来,避免了热衰。只要能保证这一点,摩托车是不会被骑坏的,你见过那些跑摩的的,一年跑上8-10万公里都很正常的,摩托车还是普通风冷摩托车,并不会带来什么大碍。

如果不顾自己身体连续跑上十多个小时,即使自己身体好没有大碍,也有可能发动机出现温度太高而引起发动机里边的配件变形或者间隙异常,随时可能发生拉缸等问题,刹车系统也可能因为长期工作而衰减,会带来安全隐患,或者一些电子产品因为散热不好而临时击穿,这样抛弃在半路是不好受的。

水冷摩托车,理论上只要水温正常,一般可以持续跑很长时间,但是如果一口气跑上500公里,铁人也承受不了。

摩托车轮胎和车架

一般摩托车的轮胎,理论寿命是5万公里左右,跑的路程越远,磨损越多也是事实。在夏天跑长途,需要注意胎压是否正常,是否被一些异物磕到或者刮伤,如果车速比较快,突然爆胎了,这样也是相当危险的。

车架一般都比较牢固,但是跑时间长了,也不排除一些螺丝松动,甚至一些结构上变形了,如果明显声音和震动加大,一定要在出门前仔细检查。

发动机和内部传动

理论上上摩托车发动机寿命是10万公里,实际上很多超过5万公里就要大修了,跑长途要留意发动机内部的异响,像离合器和一些换挡机构,因为频繁动作,或者操作过急过猛,也容易出现损坏的,这些如果发生了,一定要及时停靠路边检查,不要盲目继续行车。

齿轮和链条磨损

齿轮咬合过程多少会带来磨损,但是一般发动机等部位有机油来滋润和降温,只要机油温度没有高到高温变质,或者是机油有问题了没有及时更换,正常齿轮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因为跑长途摩托车,一定要及时更换机油。

但是很多摩托车的链条都是敞开式的,无法像发动机内的齿轮那样来通过机油长期滋润,及时你加了链条油之类的,跑一段路,就会被抛掉了,所以如果长期在外跑常去的,最理想的是带一点链条油来补充。

过滤芯和火花塞更换

跑长途,路况复杂,很多乡道是泥泞小路,漫天飞尘的场景也不罕见,如果长期在外跑,一定要留意空滤器是否脏了,需要及时更换,否则动力下降了,跑起来无力也跑不远。

普通火花塞,跑两三万公里要换一次,铱金的理论10万公里,但是也不能保证的。这些算是易损件,所以要计算好,或者平时要出门前适当检查一下看看是否烧蚀了。